【各種成就,是小小累積來的】《可愛的學習履歷/值得珍藏的軌跡/畢業校友的回函》

看著孩子寫著小小的字心裡想著自己曾經努力過的紀錄,

我覺得在那一刻寫下的時候能夠想到的、證明的、以及開心的、喜悅的

這些感受應該都會浮現上來。

這畢業校友的狀況調查表小小的一張,

卻有著一個對自己當下以及未來很充分的能量展開。

每一年讓自己有機會去整理這些紀錄,以及瀏覽自己軌跡的時刻,

其實就好像在整理自己的學習檔案一樣未來在長大一點,

他們也需要這樣的練習而現在年紀小小,

就有機會把自己的經歷書寫下來記錄下來那無意也是一種練習。

一個有意識的練習會對自己進行的有意識的幫助,

這是這樣非常有意義一刻,也感謝你們的填寫,

讓我知道你們好棒。

在打你們的資料的同時我也覺得開心而這樣的頻率很重要,

記得要回來領取禮物喔,

明年的這個時候也期待收到你們的申請,

再把從今天開始之後的每一個紀錄好好的記錄下來,

我相信應該有更多,只是沒有去記錄而已,

小小的記事都很值得紀錄。就從現在開始吧~

第十七屆畢業校友陳建霖 ,目前就讀慈濟國中二年級

112學年度校內國語文競賽佳作
2023年通過全民英檢合格
raw-image
文/陳建霖,以下為陳建霖的文章分享

回顧我在蒲公英幼兒園的時光,至今我已即將升國三生,那時真的好快樂、

無憂無虑地,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發現問題然後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

甚至偶爾也會製造問題,逸芬老師也不厭其煩地激盪著我們,

無論結果如何至少我們共同努力過了!這些點滴烙印在腦海裡,

畢業後雖然沒有常時間回娘家,

但心中依然感謝著一直很相信我做得到的黄老師、

很關心我的賴老師以及陪伴我三年所有克卜勒班的逸芬老師和同學們,

在蒲公英教會了我帶著走的大能力,給了我在成長過程中不少的動力與助力,

例如:

1.常保好奇心:在蒲公英充滿好奇,對任何新事物都感到奮。

這種好奇心的重要動力,即使在國中,也應該保持對知識的渴望和探

2.分享與合作:在蒲公英勇於分享團隊互助合作在國中,我學會與同學合

作,不僅可以提升學習效果,還能建立深厚的友谊。
3.創造力和想像力:在蒲公英美感創造力的培養如同家常便飯。

即使現在課業繁重,隨手捻來創造想像細胞依然等著我舒舒壓,創造無限可能,

這有助於解決問題和應對挑戰。

4.快樂的學習態度:在蒲公英總是樂於學習。保持這種愉快的學習態度,可以

減輕壓力,提高學習效率。

5.勇於嘗試:在蒲公英,我們不怕犯錯,國中生也應該保持這種心態,

勇於嘗試新事物,從錯誤中學習和成長。

6.尊重和禮貌:蒲公英101好品我持續這些質,在國中階段無論是面對老

師還是同學,都保持尊重和友善的態度。

總之,我很感恩與珍惜幼兒園曾經陪伴我一起學習與成長的每一位師長與同

學,獻上最真誠的祝福,希望大家有心就有路、有願就有力,在成長的道路上走

得更踏實與安穩。


第二十屆畢業校友 張庭瑋 ,目前就讀鼓山國小五年級

112年上學期獎助學金,第一名。
旗山區英語讀者劇場,優等。
五年級作文比賽,第一名。
高雄市113年度語文競賽分區初賽朗讀演說,第三名。
運動會400接力(女子組),第三名。
112學年度下學期期中考,數學第三名,自然第三名,自然第三名,藝術第一名,

健體第三名,綜合第二名。

112學年度期末考語文第二名,自然第二名,社會第一名,藝術第二名,綜合第一名,
112學年度上學期期中考,語文第三名,數學第二名,自然第二名,社會第二名。
寒假作業優良,暑假作業優良
raw-image
文/張庭瑋,以下為張庭瑋文章分享

我從蒲公英這溫暖的家畢業後,時光就像高鐵一樣飛快地流逝,很快地,

我就升上了五年級,這段時間,我學習到各種知識,如,寫字、算數...等。

我也比了大大小小的比賽。但是,在學習的過中難免有挫折,

這時黃老師的每個月寫給我們的信就派上用場了,只要我遇到挫折時,

我就會黃老師的信,來讓自的信更堅定不被困難與挫折擊倒,

很可惜我不知道可以回什麼信給黃老師,總而言之,在這如同長跑賽道的學習過程中,

我希望可以對自己更有自信,可以更自律,俗話說,「人無十全十美,瓜無滾圓」,

世界上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希望未來的我,可以克服自己的缺點,

繼續保持優點。


第二十四屆 陳梓妍 ,目前就讀玉田國小二年級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評量,優等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三次評量,優等
112學年度校慶九宮格擲準比賽,第三名。
里港鄉寫生比賽,佳作。
raw-image
文/陳梓妍

我覺得英文很簡單,考試還要加油。學校的功課很少。


第二十屆畢業校友 鄭玲溱 ,目前就讀鼓山國小五年級

閩南語朗讀,第二名
何豐德先生獎學金,第三名
五上擔任衛生股長,五下擔任衛生股長
班級模範生
寒假作業撰寫優良
高雄市合唱團初賽,優等。
全國合唱團南區決賽,優等。
五年級女子800公尺接力第一名
我是小畫家寫生比賽高年級,優等。
raw-image
文/鄭玲溱

進入高年級,我覺得課業變難了,

看著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學長姊,

我也開始期待升上國中的生活


第二十四屆 畢業校友,李岳軒目前就讀巴楠花國小一年級

文化讀寫表現優異
raw-image
文/李岳軒

蒲公英讓我上台練習說話,培養勇氣

謝謝老師


第二十二屆 畢業校友 鄭榆蓁 ,就讀鼓山國小三年級

三年級女子組60公尺,第三名。
和德風先生獎學金,第一名。
三上擔任班長。
三下擔任班長。
寒假作業撰寫優良
班級模範生
raw-image
文/鄭榆蓁

我在蒲公英學到了怎麼和同學相處,所以在鼓山國小時,

同學都相信我,

每次幹部他們都會投票給我。


恭喜這些小朋友,請記得回蒲公英家領一份小禮物。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成就偉大的事〉讀後感- 給每一個時期迷惘中的你今年 7 月江湖人稱矽谷創業之父的 Paul Graham 寫了這一篇 "How to do great work" ,有幸在迷惘的高峰有機會閱讀了這篇好文。這次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詮釋這篇文章,除希望自己反覆思考文章重點外,也希望可以用簡單易懂的朋友口吻和同樣在迷惘中的朋友分享自己的體悟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吳筠潔
2023-10-31
好書推薦|《親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愛,是一個人長大的養分,但成長環境中帶來的傷,孩子往往也默默地承接吸收了。謝依婷醫師在兒童心智科執業十年,寫下這本的《親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 看完其實心情有點複雜。 愛,是一個人長大的養分,但成長環境中帶來的傷,孩子往往也默默地承接吸收了。 父母關係的不和諧,同儕之間的人際困境,學業成績的考試壓力...等等,都是讓孩子深感焦慮與困住自己的議題。 一個個兒童心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0-19
愛一個人的成長而非成就早晨片刻聽到了一段不錯的訪問節目 在人生的旅途中,誰沒有迷失過、挫折過呢? 每當羨慕、追隨一個典範或偶像,其實不是他的光芒多麼耀眼,而是在這些光芒背後的努力過程...,這些更耐人尋味。很少是一次就能成功,很難有天資聰穎,很難有雄厚的背景...,大部分的我們都是普通人。
Thumbnail
avatar
仔仔
2022-04-11
職位頭銜,是一個成就勳章大多數的大眾還是會以頭銜,來橫量你是什麼咖,社會就是如此的殘酷與現實,拜高踩低是一件司空見慣的行為。這幾年觀察下來,也發現頭銜很高的人有如雨後春筍地冒出來。開設一間公司很間單,也能隨意在名片上任意印高階Title:例如3人公司的CEO、設立FB粉絲團,就能說自己是品牌創辦人等等的案例,族繁不及備載。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03-15
【閱讀省思】艾莉絲孟若《妳以為妳是誰?》,在每個抉擇中成就自我艾莉絲孟若(Alice Ann Munro)是201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也是李維菁、伊格言最喜愛的小說家之一,因善寫短篇著稱,故又有加拿大的契柯夫之稱。孟若作品多以女性視角出發,《妳以為妳是誰?》(Who Do You Think You Are?)也不例外,同時也可視為由短篇集結而成的長篇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2-20
讀|《複利效應》六步驟引爆各項成就倍數成長-培養好習慣其實不靠意志力這篇文章為《複利效應》六步驟引爆各項成就倍數成長(上) 的下篇,內容會延續上篇未完主題, 主要紀錄複利效應的摘要與讀後心得。 - 第三章 習慣 我覺得前面兩個章節比較偏向作者在幫讀者做心理建設,告訴讀者『為什麼你需要複利效應』,接下來第三章節作者開始告訴讀者如何在生活中去做出改變、使用複利效應。 重
Thumbnail
avatar
Orli C.Y
2021-03-02
讀|《複利效應》六步驟引爆各項成就倍數成長(上)了解複利效應,將使你擺脫『立竿見影』的期望,使你不再相信成功的到來應該和速食餐點、一小時速配眼鏡、快照、快遞、熱水器、即時通...等你想得到的快速服務一樣快
Thumbnail
avatar
Orli C.Y
2021-02-21
盤點/陸劇「爺們」代表是他!王凱穩紮穩打成就各種「漢」角現今OTT平台盛行,人手一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甚至搭配智慧型電視連線,都能隨選並即時地收看最新的影視作品,也因為如此,這幾年觀眾再也不用被動地等待電視台購買,就能在網路上合法收看大量的大陸電視劇作品。然而大陸每年電視劇作品產量極大,演員也層出不窮,其中不乏因為一部爆款作品的大流量一竄而紅的
Thumbnail
avatar
結果娛樂
2020-05-05
在「婚姻故事」中嗑磕碰碰 成就兩個完整的圓一般人不能接受媽媽喝太多酒,還罵小孩,說他是混蛋,我懂,我也會,我們可以接受不完美的父親,好爸爸這個概念是30年前才發明的,之前都認為爸爸應該靜靜的、不在家、靠不住又自私;雖然現代人希望父親有所改變,但我們基本上還是全盤接受,但民眾無法接受母親犯同樣的錯,別人看你的標準,永遠都高一級,現實就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