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什麼都不記得|人際關係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為什麼我們要表現出別人覺得符合現狀的樣子呢

校板有同學提出三個問題,希望大家給她一點想法:

  • 你有一群好朋友,但是他們出去玩沒有找你,不管多少人只有你沒被揪
  • 可以接受朋友幾天不回訊息
  • 朋友分組,你不在他們優先選擇範圍裡


最早我有留言,但我的回應向來不是主流看法,以聲量來說沒有起到多少作用,所以移回自己的版面來細說這些東西。

這時候我會覺得:不需要再做些什麼,好符合大眾心目中能拉拔你的窘境


...


視角供應

raw-image


依同學發問來看「審『實』度勢」是最佳解。

​看事情除了用肉眼,還有心眼,但之中有個一直覺得很麻煩的點在於:我應該如何確定自己看到的事情是真;我在看卦象有一篇講的很入理:靜下來、不妄動。​

身在其中有多少盲點,就不多贅述​。

大部分同學提到:檢討自己、本身不夠強,本人都不怎麼同意;會像原文表達問題的同學,都做好好的那人家還嫌,要檢討什麼,這不是找理由給人家踩低嗎;不夠強,因為成績表現不強,他們這麼對自己有合理嗎;這就是我想提的何謂事實​。

因為社會加諸於你的眼光各種不客觀,所以不知不覺配合這些行為上的壞人?

​是我,會很快找個時間問大家:現在是有要排擠嗎;問完就可以閃人,這個爛攤我不僅不會清,也不會留下任何可以溝通的懸念,話都出口想必也心知肚明,大家都要奔 30 了,朋友再交就有,回過頭我也只會想:

自己當初怎麼那麼沒眼光


這題有要延伸的地方

人們傾向他們只願意記得的事情,我想這是他們不具「辨識度」的原因​。

同理其實這些人長大之後,報應就是不會有人重視他們說過的每句話,只是現在年齡還早、環境正確有得發揮;但那都不重要,遠離他們,把品質留給其他有同樣機會的人。

​他們不記得的細節如此之多,何必相信這樣人表達出來的事實呢。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