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藥師少女的獨語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去年底在NETFLIX上推出的強作大家看了沒有?其實更早之前我已經介紹過小說(書評:藥師少女的獨語 (1-10未完)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不過動畫我是最近才看的。

基本上內容當然事跟小說一樣啦!而這類改編作品也一定會發生的內容刪減也自然存在,畢竟文字可以表達很多內心獨白,或者說,影像可以透過動作來處理這些內心轉折,總之不同仔體當然有不同長短之處。

長處當然是會動的看起來很爽快阿!

總之這部各角色很鮮明的作品在動畫化之後當然也有很強的特色,尤其這次動畫版的用色很濃烈,說起來這幾年作畫彩度那麼高的作品,很多都是科幻類的,這部古代背景的作品這樣玩弄色彩,也算厲害,因為並不會讓人不舒服,反倒可以放心的享受美妙的畫面。

是的,這版動畫作畫品質頗高,畢竟背景是後宮與青樓,美女的呈現可不能怠忽職守阿!不過這部份大家就自己看吧!

倒是主角貓貓太漂亮了點……

至於壬式……這太難了,如何讓他成為最美的一位……這部份小說比較佔優勢,反正讓大家自己腦補就是了。

故事基本上跟小說一樣,就後宮柯南的故事,當然後面危機規模越來越大條,但可能要等到動畫第五季以後了,慢慢來吧!

總之看見動畫畫很高興,這部作品很有意思,看這老成世故的小女孩周旋在各種全力角力之間,還能到處廣結善緣(就連反派都喜歡她,不過嚴格說起來這部作品也沒什麼真正的反派就是了),其實很痛快阿!

因為我小說已經看到第11集了,在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基本上已經不大有柯南感了(有這種感嗎?),但好看就是好看,其實兩個版本的漫畫我也都有看,所以可以反覆接觸這個有趣的故事。

這本身也是一種樂趣阿!

很推的作品喔!

raw-image



178會員
761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