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協奏曲》:在毀掉對方之前

梁淑淇
發佈於不能只有我看到 個房間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復仇協奏曲》是御子柴禮司系列的第五本,先說結論,我覺得第四本《惡德輪舞曲》是此系列的天花板,這一本有點及不上前作。

再說一點背景資料,御子柴禮司在十四歲那年殺害五歲女童並將之分屍棄置在不同地方,有「屍體郵差」之稱,他被補後因為未成年而被判入醫療少年院,在那裏得到感化,長大後成為勝率達99%的律師,但他唯利是圖,專幫惡人打贏官司,因此檢察官和警察均對他恨之入骨。

御子柴接了官司後必然以對方的利益為依歸,不管對方有沒有犯案,他的目標就是要讓對方無罪釋放。

《復仇協奏曲》承接上集,御子柴因為在上集打官司時親自揭露自己是「屍體郵差」而遭公眾唾棄,一個名為「國家正義」的部落客煽動了八百多人向律師公會投寄懲戒信想將他拉下來,正當他打算發動攻勢時,他的唯一事務員被控謀殺,他理所當然擔任她的辯護人,而在追查此案的過程中,他發現自己對這個跟他共事了三年的同事一無所知,於是開始追查她的背景,沒想到一切超出他的預期。在查案的過程中,他還遇到襲擊,內憂外患同時發生,他將如何解下這些結呢?

書名開宗明義就是復仇,而且是協奏曲,即是不止一宗復仇。誰向誰復仇直到結局時才揭曉,並且一舉將所有謎團解開。到結局揭盅,不禁感慨不管復仇成功與否,在毀掉對方之前,自己的未來就先被毀了。

《復仇協奏曲》仍然是好看的,但我會覺得及不上《惡德輪舞曲》的原因是此書的懸念沒有那麼強,而且法庭戲在差不多尾聲才出現。

在《惡德輪舞曲》中,一開始是一個女人謀殺丈夫的過程,及後御子柴接到三十年沒見的妹妹委托,要他替母親辯護殺夫案。讀者知道御子柴律師很強,絕對有能力推翻證據,但是讀者又知道女人真的殺了人,所以到底作者會安排一個怎樣的結局呢?這樣的懸念讓我不願將書放下來,而且一場又一場的法庭攻防戰超級精彩。

一直覺得御子柴系列最好看的就是法庭戲,明明鐵證如山,御子柴就是有本事用令人瞠目結舌的手法推翻證據,讓案情大反轉。《復仇協奏曲》的查案過程佔了很大篇幅,法庭戲落在最後,雖然精彩,但有一種不夠盡興的感覺。

日本已經推出第六集,期待盡快推出中文版。


購買電子書:https://moo.im/a/4wCORZ

書名:《復仇協奏曲》

作者:中山七里

出版:瑞昇文化

日期:2023/05/01



內容總結
書籍
5
/5
95會員
656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