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cle 1-2 找一找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circle 1-1時,孩子已經練習了3-4個注音符號了

在1-2時,就要請他們從小書中去找出指定的注音

小書的製作方式可參考youtube,搜尋小書製作就會出現了


製作小書時可以加入自家孩子喜歡的元素

像我家的孩子熱愛角落小夥伴

所以我是畫上角落小夥伴相關的內容再寫上注音

讓他去找我所說的那個注音符號


範例

範例

範例

範例


例如這次練習的circle是ㄅㄆㄇㄈ

我就會繪製白熊、帳篷、貓咪、粉圓

請他找出ㄅ,如果他找不到,可以讓他去看之前寫的那份作業,

或是家裡如果有注音掛圖之類的,直接指出ㄅ,再讓他回去位子上尋找

建議不要邊看邊找,很容易淪於配對而缺乏記憶的歷程喔


孩子大班了,開始對注音符號感到焦慮了嗎? 小孩感覺很「憨慢」,很怕他上小學後只有10週的時間學注音符號根本不夠嗎? 我是一名語言治療師,也是一名特教老師,更是一名有大班小孩的母親,正在利用自己的專業,以有趣又符合發展的方式教導自己的孩子 來看看我們怎麼做的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