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鼓鼓掌」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

raw-image


  每兩週都會有一次的創客時間,有時候是有趣的故事說演,

有時候則是需要手作的創意時光。而在創客時間快接近的時候,

負責的老師就會開啟室內廣播,一一朗誦今天的小小創客得主。

  這天下午,孩子們在進行著角落活動,

熟悉的廣播聲再度響起,孩子們馬上放下手邊的玩具,

仔細聆聽是誰要去參加小創客,在老師公佈到雪松班及鬱金香班時,

孩子們聽到自己的朋友們要去參加,

紛紛抬起雙手給予熱烈的掌聲,老師也被這熱鬧的氣氛感染,

跟著孩子一起拍手為小創客喝采。

接受到鼓舞的小創客們,就會踏著開心的步伐,

前往自己的創客位置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你寫詩一次的旅行,剛好聽到哥在唱卡拉Ok,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哥唱歌還蠻好聽的(咦?) 他唱著--為你寫詩,印象中應該是吳克群的歌 如果我說 我也曾為誰寫詩,那可曾感動過誰,終究,只是感動了自己 一場情深 一世遺忘 一時逃避 一醉解憂 一步之差 一段開始 飄 葉落 承載著 無限
avatar
Garfield Wen
2024-04-20
為妳獻上一抹藍色的月光有人問我,最近怎麼都沒有分享我收藏的那些礦物,是已經退坑了嗎? 實際上非但沒有退坑,還越挖越深。而且又接連又挖了好幾個坑。 現在不只有礦物了,也陸續入手了一些貝殼,琥珀,珊瑚,化石,寶石等千奇百怪的稀世珍寶。 透過這些東西,不斷的去探索在這地球的地質,生態,歷史,地理,商業
Thumbnail
avatar
辜兄
2024-02-18
為你寫一首詩 為你寫一首詩 心中充滿溫暖 像是冬夜 深情的擁抱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2-13
為你的視力選擇最佳夥伴天利眼鏡行的專業與關懷天氣總是宜人、城市悠閒度恰好的台中,無論是藝文、文創、田野、親子等各種旅遊需求皆能被滿足,這篇帶大家去逛市集、拍花海,不久後的春節元宵燈會旅行也可以先規劃起來。 外埔忘憂谷油菜花 被稱為台中版伯朗大道,望眼無際的稻田,宛若拚布,稻田中央有輛學校巴士,成為富有童話風格的一景。此時正是外埔忘憂谷
avatar
雨後彩虹
2024-02-04
為你,還是為我這股陰暗幽微的感情,說出來,你能夠接受嗎?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3-12-09
為你選書的那種浪漫|送書人因為皇冠的企劃推薦開始的閱讀,從一開始就跟我說她很喜歡,所以收到書之後我還想說到底是多好看,畢竟我們之間可是一起經歷了《巴黎圖書館》! 我不確定所有珍惜書的人們會怎麼看待《送書人》,我把書視為陪伴者,因為我有時候會覺得很孤單。但並不是像書裡真正的送書人——卡爾一般視為使命,那種一生懸命的篤定使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4
【為你奉茶】竹影清風用心倒一杯茶,感受大地的心跳,與自然共生,藝術來自生活,來自竹山土地的養分,一點一滴有機生長,期望長期關注記憶議題的當代藝術,期望「為你奉茶」概念裝置爲地方創生展示一種劇場的沈浸式體驗。 竹影清風,從竹林到人文空間,海洋、大地、天空到無垠宇宙,讓心沈靜下來, 用心感受天地,萬物共存, 生生不息的地球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7-01
【為你奉茶】概念裝置緣起,一封寫了38年的信看不見的茶湯,看得見的心意 我做了很多想做的事,只有一件做不到-沒機會報答你。 這是朋友送的茶,這雲仔的茶組,也是專工為你做的。 水滾了,茶燒燒斟予滇,你著寬寬仔啉,啉茶,是啉一個氣口,茶足芳,你的目睭金金,親像風吹飛上天。半世人泡茶,今仔日誠媠氣,阿嬤,阮足歡喜為你奉茶,阮金仔足好,你不用煩惱。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2-04-22
〖 蘇兒手記 〗|你為別人鼓掌,也為自己加油互相鼓勵,就是生命最難能可貴的回聲。 一生苦短,別為難別人,同時也別為難自己。一輩子別為爭風呷醋而失眠,別為爭名奪利而忘記初心,不要等到人老後,才覺醒自己從來沒有做過些甚麼讓自己在後半生好好回味。 一生不爭,只好好過只屬於你的人生。 互相鼓勵,互相支持,大概就是人世間最可貴的禮物。你為着別人而用力鼓
Thumbnail
avatar
雲尼達
2021-09-05
為妳縫的每一針永恆(一):1953 年,「美」這個字有兩種念法美這個字,在 1953 年夏天有了分歧,性感與自由,美國與法國的女人們穿上了不同的衣服、甚至連鞋跟的高度都不同,她們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但故事現在才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