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1月份目標實施成果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去年12月初有投稿一篇關於去年的回顧與今年的期望。今天就想寫一下目前的進度作為紀錄! 我也打算每個月的最後一天以這樣的記錄方式,來檢視我這一年的成果。

2023一年的回顧 準備迎接2024年到來,同樣放上去年寫的文章讓大家了解一下我對今年的期望!

1.拖延症問題

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告別拖延症]。這個月我有嘗試當我腦海裡一有想法產生就趕緊寫下來,編織出一篇文章。在寫作方面動筆寫文章的時間變長了,現在打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開方格子,接著開始寫下一篇文章草稿。而且發覺到現在寫一篇文章的時間有縮短一點,以前我需要一整個晚上時間才能完成,這中間都會斷斷續續無法集中,現在當我開始打文章時候都能夠集中精神寫完。我覺得在寫作方面是有慢慢進步的。

不過在其他方面依然還是有拖延症情況發現。我的網拍工作拖延問題依然存在著,ig貼文同樣拖延著,有時候去的地方明明出發前就想好要第一時間發文,結果到了目的地拍好照片又放著了......

關於拖延症:還有待改善

2.每月文章數量

在去年有寫下希望每月文章能有約10篇成績,這個月不含此篇一共:11篇。

我必須先自首。這個月因為買了霍格華茲的傳承最近我都一直沉迷在魔法世界裡(這遊戲真的太好玩了!!),其實我差點無法達成這個目標。有好幾個晚上原本要寫完文章結果我又打開ps5開始玩遊戲,到了快月底時發現才沒幾篇而已趕緊完成這個目標。

雖然有達到目標但我個人認為是壓線完成的。

文章數量:壓線完成,有待改進

3.數位商品

目前進度:0%

最近我其實一直在煩擾網拍的工作,原因是因為蝦皮最近的政策改變。讓我在思考是否要全面退出蝦皮。專心經營官網及line群組和露天部分,但畢竟現在蝦皮流量還是最大要全面退出真的有點放不下。一直在想解決的辦法 導致最近無法開始動手規劃數位商品這塊。我想一步一步慢慢來好了! 畢竟我只有一個人。

數位商品:不及格

4.專題發展

今年我終於發布第一篇[遊戲人生的文章],遊戲專題現在終於有兩篇文章能看了!算是一個小小進步,這個月唯一沒寫到是公仔部分,最近我並沒有收新的公仔,所以我之後會先寫目前收集的公仔文章。

我在[小企鵝與北極熊日常]這裡也作了小小的分頁。一個是薇薇安品牌另一個是我的即興創作包包裡的小故事。希望能夠讓格友們更容易找尋特定的文章分布。

專題發展:小進步

5.小說

目前進度:文字0%,封面:草稿完成

今年開始我就必須先面對網拍的發展,所以小說方面還沒開始動工,不過之前有請朋友幫忙繪製封面,最近草稿有完工了。非常感謝我朋友的幫助,我其實並不會畫畫 我的部落格頭像及網拍的圖片都是這位朋友幫忙的,我很高興能夠遇到這位朋友。

小說:進度緩慢持行中

6.社群經營

我有辦一個部落格ig帳號,雖然我在貼文方面還是很拖,但我有持續發布限時動態,我沒想到原來ig也可以解鎖成就,我在這個月成功解鎖了限時動態挑戰,這個是要連續一個星期發限時動態,我在之前有試著挑戰過結果失敗了。之後在試一次就成功了!!我想慢慢解鎖其他成就持續地讓ig發展起來。

raw-image

社群經營:小小解鎖新成就

該怎麼說呢...我個人覺得這個月算是滿混亂的一個月,一下子要面對網拍關卡一下子又聽到早餐店關閉的消息,我必須花一些時間去消耗、去面對這些事情。雖然有些目標看似完成但實際上是壓線趕出來的,我想下個月可以慢慢變好吧!

不過我發現現在我寫文章都能輕鬆超過一千字,或許也算是小小進步吧!


感謝您看完我的文章

💕點擊一顆愛心或小額贊助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聯絡信箱 歡迎各位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這是我的ig歡迎追蹤我會努力經營的



47會員
129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