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又過了一年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去年的我嘗試了寫連載,雖然沒過多久就以失敗告終,但對於第一次寫長篇故事的我算是獲益良多。以前寫短篇或是散文時,壓根就不考慮故事鋪陳或是角色關係,一切都憑感覺,放任手指敲敲打打就寫成一篇文章,一氣呵成不需費盡腦汁,但終究也只寫得出一篇篇自說自話,甚至都不知道稱不稱得上是文章的東西。


但寫「尾子的門」時,我嘗試把自己對故事的架構和大致的走向列出,嘗試創造出自己想要的角色,並讓自己試著去帶入角色的個性、歷練和當下的心情,從而決定出他下一句話會說出什麼。這樣的創作過程是我以前從未體驗過的,當時覺得每天被故事追著跑很痛苦,但現在回想起來卻滿有趣的!


冬季露營的美景

冬季露營的美景



只是那樣的寫法不太健康,因為自己給自己的時間壓力讓我一直對寫出來的東西不滿意,拖著拖著就寫不下去了,甚至還因此有一段時間都不敢在碰鍵盤,明明在一個月前嘖嘖集資網站買了一個IPAD的鍵盤還期待著可以用它來寫作,好不容易等到鍵盤終於送來後卻連碰都不想碰,那時候的我應該是得了PDSD啦~哈哈!


不過,經過這一兩個月的冷靜期之後,我還是沒有放棄成為小說家的這個夢想,而且我意識到如果我可以妥善規劃寫作目標的話,「成為小說家」其實不會只是個夢,而是真的能達到的成就!在停更的這段時間我大量閱讀,其中不乏長篇小說、短篇作品集和散文,我漸漸的能夠區別再這些故事之中哪種類型是我擅長並且喜歡的,而哪種是我樂於閱讀卻無法下筆寫出的,而哪種是我這輩子都不想讓自己的名字與之扯上關係的⋯⋯


接下來,我將會以短篇故事的方式持續創作,並且在今年開始去試著投稿,希望在新的一年我能夠持續產出有品質的文章,並且在方格子上不斷地更新自己的作品和寫作心路歷程,也謝謝讀到這裡的朋友,你們的每個點閱和愛心都給我非常大的鼓勵和支持!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