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可以做什麼?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通勤時間一直是影響我上班心情的最大因素,單趟一小時的通勤,每天就有兩個小時浪費在交通上,早上必須比別人早起一小時,回家也比別人多一小時,導致每天都有兩個小時感到焦躁,因此在通勤過程中,找到有意義的事情,能大大減緩焦慮的心情。以下分享四個我認為通勤最適合做的事。

raw-image

在網路上查詢通勤可以做的事,其實能查到許多建議,但同時也必須考量到現實層面,像是閱讀對我來說就不太現實,在熙熙攘攘的捷運上,很難保持專注,即使努力看完了,也經常沒有將內容吸收進去;也有建議可以學習新的語言,但是在捷運上,經常會有各種噪音,導致學習的狀態非常不理想。而我根據自身的狀況,總結了幾個以捷運為主要通勤方式能做的事。

  • Podcast

Podcast的資訊密度往往較低,即使因為通勤路上的噪音少聽到一些內容,對於整體上的理解也不會有太大落差,而我個人目前常聽的是《思維槓桿 》,主要內容是兩個職場男性的各種分享,談話方式非常輕鬆幽默,而內容五花八門,主要都是以提升思維為主要方向。

  • 冥想

冥想非常大程度穩定了我必須一大早通勤上班的情緒與思緒。冥想是我早上在捷運上必做的事,由於我剛好位於底站,因此每次都一定有位子可以坐,而且通常我到公司之前,我的手機都不會拿出來使用,使我大腦處於完全淨空的狀態,進入冥想狀態非常容易。

  • 規劃週末

每個禮拜五的通勤時間,內心對於週末的期待已經按耐不住,最適合做的就是規劃週末生活,利用這一個小時可以好好規劃週末去哪玩。如果沒有事先想好,往往週五的夜晚就是耍廢到天明,導致難得的週末就在家睡覺,那也未免太可惜!

  • 閱讀文章

平時瀏覽社群網站或是電子報都會收到一些不錯的優質內容,通常一篇大概五到十分鐘就可以閱讀完畢,但是通常很少會特別空出時間來閱讀,通勤時間非常適合閱讀這些優質文章,且由於此時的自由相對被限制,就能重複在腦中吸收內化。

以上分享了四種我通勤時都會做的事情,但是也未必適合每個人,每個人的個性、生活、通勤工具都不一樣,要好好了解自己的狀態,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

祝福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零碎時間提升自己的方式!

10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