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師工作誌》星盤之謎:探索命運與靈魂的尋找,超越占星的深層思考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位朋友很特別,有很好的星盤配置,而且在對談過程中,也確認她確實過著不錯的生活,雖然現在還未婚,但卻也沒有想急著結婚生孩子的焦慮。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如果只是因為好奇而來看星盤那大可不必,因為有時候正如諾蘭在天能裡反覆說的「無知是一種優勢」,有時候反而知道太多並不利於生活,所以在對談過程中的前半段時間,對話的能量感覺比較像是兩位剛認識的人在尬聊。




核對一些信息,諸如「妳的家境很好」、「父母很疼愛妳呀」、「應該跟手足感情也不錯」之後,短暫靜止了片刻,她說:「能看出來怎麼解決我的自卑嗎?」




我說:「自卑?哪方面的呢?」




她尚未開始回覆訊息時,我坦承我有點小慌亂,因為在她的個人行星當中,幾乎不太有自卑的跡象,頂多就是150度這種普遍來說不是很被重視的梅花相而已。




「就是,我覺得我現在的一切,只是因為我出身好⋯只是因為我幸運了一點,出生在這樣的家庭裡。」




「嗯嗯🤔️如果是這方面的,倒可能是因為10宮的木星與1宮的海王星有四分相的關係。」




「那⋯怎麼解決呢?」她問。




「如果就占星的角度來看,由於是外行星及社會行星的相位,很難從妳個人上去解決,但是在占星之外的智慧,我覺得妳可以利用妳的優勢幫助一些弱勢的人。」




「其實我也有做過類似的事,但被人說我是鄉愿的,我知道我也不應該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只要堅定自己想做到事就可以了,但畢竟是以家裡公司的名義⋯而且,我自己時常覺得,同事們看待我可能就覺得我是空降部隊。」




之後我們還有很多的對話,大致上就是以其他的方式去幫助她轉換角度去看問題,最後她說她獲益良多,我一如往常的感謝並祝福,但我心裡留下一點疑惑。


我後來仔細看她的星盤,然後有了新的發現,從我以前所學以及實務經驗裡,大多認為個人行星(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狀態良好人=命很好。



多數占星書籍或課程總會說,外行星呀其實對個人影響層面不大,但就這個例子來說,由於木星屬於盤主的命主星,又與1宮海王星四分相,原來僅僅就這一個元素,會使人的生命基調不同,而外行星屬於靈魂層面的,他們通常帶有一種「靈魂課題」的色彩,理解的方式如果只限制在原生家庭或經歷,很難以左腦式的邏輯去解析。


即使一個人由外人來看是好命的(甚至是從占星角度來看也是好命的)但這終究只是其中一個面向而已。


真實的人生是立體有層次的,是一件富有內涵的藝術品,祂具有一種神性,並不是透過單一的點線面或平面的星盤還是通靈就能知道全部的真相或了解全部的「自己」,因為「自己」是一直不斷在改變的,就像氣象預報,我們能大概知道可能會陰天或晴天、但卻無法精準預測空氣中的濕度及微風中的氣味,這部分正是我們每個人要靜下心來去感受的「當下」。




我跟我的幾位同學討論這件事時,其中一個同學A開玩笑說:「就算如此,那我們也不能讓個案知道,因為那會讓他們對這次諮詢失去信心。」


同學B說:「我覺得這很值得探討,也不用對個案隱藏,因為這就是生命。」



很多時候,人們想找占星諮詢無非是失去了方向,因為所有已知的方法看似都沒有用,所以才藉由占星或算命得到一點意見。


確實,占星咨詢就好像是可以看到一幅地圖,我們可以知道路線、可以知道往哪個方向走會是正確的,但沒有占星師能保證旅途會百分之百愉快,而且這個旅遊合約是在天際時就簽訂的,所謂的好與壞的區分標準是世俗觀點,但每個人的靈魂總與不同的事產生共鳴。


例如金星水瓶的人會願意花錢在科技產品、知識、環保綠能、維護地球上,又或是做這些事會讓他們感到開心,而且比起與戀人每天待在一起,他們更喜歡有彼此的空間,他們對愛的需求是精神性的。


然而這種狀態對金星金牛的人來說很難懂,金星金牛會覺得,你不用跟我說那些虛的東西,我要的是你能在我身邊、我能抱的到你、能一起吃飯享受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而金星金牛很願意花重金吃美食跟買好用的東西、且喜歡囤積,這跟金水瓶那種不食人間煙火很不同。


沒有占星師能保證,金星水瓶每次買的科技產品都不會有機王或是捐贈的綠色環保就真的有在做事;金星金牛這個吃貨能不被一些餐廳或商品雷到。


地圖在手、風景不同,旅途快樂與否,也跟盤主本身看世界的濾鏡有關係。



上升射手大多時候都很快樂,但有時候也容易得意忘形;上升摩羯覺得有份工作腳踏實地才不枉此生。


有的人來地球旅行,合約簽的是去馬爾地夫度假;有的呢則是亞馬遜河野蠻遊戲之旅;有的是甄嬛傳宮鬥劇。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假使有所謂的命運,那麼命再好也都有靈魂的課題及目的,差別只是在我們自身願不願意欣然接受而已。


其實在接受的那一剎那,不是巴洛姆自證預言的那種接受,而是你接受且了解「沒錯,我就戴著這個有色眼鏡」,那麼我們比較能跳脫出來。


以這位小姐姐為例,海王1宮悲天憫人的性格,有時候是不是也在用自己設想的角度在看待別人呢?


我提醒她:

「有時候未必所有比妳家世不好的人都是可憐的,他們或許為他們自己的經歷感到驕傲,那些苦痛甚至能使他們成長,所以妳也放寬心,只要在他人有需要時伸出援手就可以了。」



如果人生就是一場虛擬實境遊戲,或者旅行,你覺得你是哪一種呢?




在你說出答案時,同時也揭示了你看待生命的角度,給自己提個醒,偶爾也要轉換一下不同角度唷!

10會員
48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融合占星、影評、劇評、心靈成長以及水晶之美的沙龍。講述星辰中的故事,感受其心靈共鳴,沉浸在文字與水晶所散發的神秘光芒中。 與我一同漫遊於詩意的生活、探索宇宙的奧秘、品味生命的美好。 共同啟發心靈,感受文字的魔法,並在這片寧靜的網路角落中找到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