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動畫》勇氣爆發Bang Bravern 一~四集觀後感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文章截圖出自官網 https://bangbravern.com/?op=skip

無雷分享:

我本來這一季只有看迷宮飯,結果因為看推特(現為X)討論熱度以及PTT網友的分享,加上是大名鼎鼎的大張正已以及Cygames,讓我真的太好奇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到底是什麼,於是在巴哈看了四集、我的心情就是⋯⋯我看了什麼鬼啊XXXDD


raw-image


一開始真的還以為是那種正經八百的風格(我當時還真以為是那種鋼彈的走向),結果後面忽然整個XXDD


怎麼說,非常推薦對日本「古早」機器人片有童年情懷的人、或者是心情不好需要改變心情的人,請千萬務必一定要來看這一部作品。


這作品的op我真的超愛的!!!這種音效、機器人、音樂、運鏡、場景!!!我忽然一秒又變回國小那個每天衝回家搶遙控器的小孩、好感動QQ


順便一提這種奇妙的「男以理解」梗,可以讓我笑到這麼崩潰是黃金神威。(然而我是會看BL題材或是看別人怎樣玩「男上加男」梗的人、然而ed畫面實在太美、美到我有點沒辦法接受==⋯⋯只覺得真的搞不懂想表達什麼、但是歌又唱得蠻好聽的所以讓我好煩XD)


目前我前兩集大概都重看了五次、每看一次笑一次XD


光是聽歌跟台詞我就覺得精神很振奮XD以及大家的彈幕也是金句連連XD

raw-image



副作用就是害我現在練琴,腦中也是「幫幫幫」的旋律,有夠煩XD





以下有雷分享:


第一集《久等了,勇!》

raw-image


/ 氣氛大逆轉


前面其實演習部分我看得有點無趣,但就是還可以看得下去。就目前一切感覺都蠻「正常的」。直到後面忽然降下一台有著人臉跟自我意識的機器人 — — Bravern,接著還自帶音樂奏起、以及那些奇妙的台詞⋯⋯


其中那一句跟蒼勇說「進入我的裡面吧」的語氣還有些顫抖?這真的讓我腦中的神經斷了好多根。我當下心想:『我聽了⋯⋯什麼?!』結果大家心情也差不多XD


而且Bravern都不聽人說話、一直說自己想說的話,然後又一直說很「奇怪」的話,忘記自己也有武器還要勇提醒,而且故意用一個可以拉下的手把、又吼人家不準拉,說「那還太早了」這真的快笑死我,那你幹嘛先放下來啊?(感覺這裡是鋪梗)


但這作品的op《ババーンと推参!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真的超讚的、我看得很感動啊!真的是童年那種風格感!!!而且「棒棒棒」這真的超洗腦的、雖然一開始覺得Bravern真的好煩啊XD


第二集《勇!是時候了勇!》

/ 拷問的一集

蒼勇被水刑(這真的有夠慘、這很狠、真的可以理解為何男主角精神會暫時崩潰掉QQ)Bravern則是用愛情故事來拷問上司們(咦?)

raw-image


這一集其實一開始蠻嚴肅的,是葬禮跟拷問。


後面則是Bravern忽然開口說德文時,這一句讓我直接笑到下巴快脫臼XXDD 真的是萬能機器人、自備音效跟投影設施、甚至還內建翻譯軟體這一點我真的第一次看到、快笑死我了。


Bravern在上司前熱情述說著愛情故事部分、然後又一直呼喚著勇、被打到懷疑人生還一直呼喚勇、並且還打斷蒼勇說招式的新名字,我其實聽到跟裡面的上司們一樣快翻白眼、不是,是快斷氣(笑死)


每次Bravern說話,我都很想用台語說「阿細厚攏沒(阿是好了沒)?」


後面Bravern直接拒絕路易斯史密斯的理由是「生理上無法接受」這一句我真的笑到變成北七。


然而

敵人蘇泊比亞的部分,外型超級帥、也自備BGM,而招式好酷!!加上是杉田配音我就超期待,結果打輸後、彈出一個美少女ルル(應該是女的吧?)然而ルル就不是杉田配音,這點我有點小失望QQ(恩?)


ルル感覺是搭配被Bravern生理上拒絕的路易斯史密斯

raw-image



說到美少女,明明這動畫裡面的女生很多蠻漂亮的,結果ED《双炎の肖像》脫衣服部分直接讓我腦袋又死當掉。該不會這些女生們都沒有主戲份啊?!


第三集《露露.....那就是她的名字》

這一集就是撿到女兒的感覺,史密斯的桃花運真不是蓋的⋯⋯至於裸體在機器人內部幾乎一整集的蒼勇,我真的覺得有夠悲慘的XD(還被女生說噁心XD)


然而這一集頭髮有暫時放下來的蒼勇真的蠻好看的,髮型真的決定了一個人的帥氣指數(喂)

raw-image


此外看到Bravern遮住自己胸口、還內八的姿勢,真是XXDD 以及在水中嗆到害我差點口水笑到噴出來XD 真的是史上最鬧的機器人XD


史密斯錯誤的急救之後(不能在床上按壓會無效)跟露露打到這一集的尾聲,就是「修羅場」的感覺,讓蒼勇氣到從Bravern裡面出來(笑死我XD)


raw-image


第四集《勇,你好像還不懂什麼是人》

這一集我剛剛看完,怎麼說⋯⋯就露露很可愛,揍人真的超猛的(這我有嚇到XD)接著吃東西因為還沒有消化器官,就吐了出來(接著史密斯就被醫生罵了XD 像是沒照顧好小孩的新手爸爸樣)。至於史密斯說日本咖哩很厲害,我完全贊同(去日本自由行、每次都被料理美味度震撼到好幾次XD)


蒼勇則是因為修羅場的場面,依然很氣史密斯,這部分我看得有點???怎麼有點像是夫妻吵架(喂)至於新造型居然是ミユ設計的,我震驚到XD


Bravern變形真是方便,還可以部分變形(只有頭從機體出現)


後來決定要去日本、結果大家看到的,是陷入火海之中的東京,人們情緒都受到很大的影響。

raw-image

/ 結論

有網友說一句「這不是機甲片、是『基』甲片。」

我真的wwwwwwwww

raw-image

我看前兩集真的笑得好累、自從《黃金神威》跟《銀魂》之後真的好久沒有這樣子XD


ED我記得第一次看我是用手指蓋眼睛一半看、因為衝擊感真的太大了⋯⋯我真的搞不懂、為何要特寫胸肌跟雙手十指相扣的部分、這部分讓我看得發抖起來⋯⋯第二次看就是笑到顫抖就是XD


第三集跟第四集我個人感覺是幽默的部分就比較還好、可能是因為前面新鮮感太強烈了,但這兩集在跑外星人故事線(露露)的部分、露露真的好可愛啊!讓人期待下一集到來。


raw-image

這作品的要素過多?

是多了一點,但我蠻感謝這作品讓我在2024年有一瞬間像是回到童年的感覺

8會員
48內容數
一隻筆走天下 ▼IG / threads yvonne_echo ▼推特 @YvonneEchohappy ▼ Pixiv www.pixiv.net/users/4987250 ▼Gmail [email protected] ▼link linktr.ee/yvonnee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