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 髮麗香定型液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蒙古]

一覺醒來,真不敢相信自己已經在蒙古了,今天天氣清爽,有點陰。 

在台北的時候,長谷川用email跟Khongor guest house的老闆娘Degi,講好行程跟價錢,對游牧民族不熟悉的我們,很怕在信中講的一套,人到了現場講的又是另一套價錢跟服務,於是我哥列印所有我們在台北的通聯記錄,怕到時候老闆不認帳,被當凱子薛一頓。準備好了email影本,要跟老闆討論我們的行程,想不到老闆toroo早就在我們還沒起床的時候就已經把我們的信列印出來,一項一項檢查,司機跟車子也都準備好了。 

即便前一天晚上折騰到三更半夜,我哥還是非常專業的把自己打點的體體面面,歐陽太太就更不用說了,頭髮用髮麗香定型液弄得又高又香,依然是一席合身的旗袍配上白色羽絨衣,儼然上海灘的貴婦。 

今天的司機先生是Boga,只有一個帥可以形容,長得不像傳統的蒙古人,我們懷疑他應該有俄羅斯人血統。早上帶我們四處晃晃,到Manzushir Monastery走走。 

中午Boga帶我們去吃飯,我們翻開菜單覺得有點尷尬。「我們的trip charge 70USD 已經付清了,那該怎麼點餐啊?70USD已經是全包的價錢了。」台灣人數學很好,我哥數學尤其好。但說真的也無法拆解中午應該吃多少錢才合理。不管,我點了4500T 的蒙古牛肉餐,蒙幣對台幣是看到帳上數除以40,一百多塊台幣的餐以經是菜單上數一數二貴的了。司機先生Boga眉頭都沒有皺一下。 

吃完大餐,我們前往 Moltsog Sand Dune前進。路況非常差,顛陂到頭會撞倒車頂,天氣變化極快,剎那間塵土飛揚,完全看不到路,乾燥的氣候加上灰塵,簡直無法呼吸,連坐在車子裡面也無法倖免,滿頭滿臉滿嘴都是沙子,感覺天空正在下著塵土,雨刷再怎麼用力刷,都揮不去的塵土。 

「果然是蒙古啊!」歐陽太太頭上已經黏上一大片灰矇矇的土,甩一甩不掉。 

畢竟他噴了好多髮麗香定型液。 

raw-image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