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觀眾要求~絕無僅有的西班牙之旅飲食篇!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Tapas算是西班牙最普及的料理,到處都能看得到,份量不大,樣式多,而且不貴

Tapas算是西班牙最普及的料理,到處都能看得到,份量不大,樣式多,而且不貴


"瘋迷歐洲"這個專題我也寫了快一年,固定每週二出版,從未間斷。除了介紹美景、古蹟、美術館等等,也有街頭藝人、舞蹈、足球等貼近庶民生活的內容。不少人問我,啊吃的呢?不要一直寫教堂、古蹟、美術館什麼的,寫點吃的啊?難道你都不吃東西的嗎?


好啦好啦~我寫就是了,真受不了你們。

我當然都有吃啊,出發前做過功課,我都有入境隨俗,品嘗在地料理。


烤乳豬、臘腸

塞哥維亞知名的水道橋古蹟旁邊,不能錯過的就是Casa Candido餐廳、享用遠近馳名的烤乳豬。

除了烤乳豬外,還點了西班牙蛋捲(裡頭加了有名的伊比利火腿)、臘腸。

服務生會到桌邊幫忙”肢解”乳豬。外皮酥脆,蠻特別的口感,有些人說會有一股豬的腥味,我是沒吃出來啦。

烤乳豬的皮很可口

烤乳豬的皮很可口

西班牙蛋捲

西班牙蛋捲

臘腸很夠味,適合當下酒菜

臘腸很夠味,適合當下酒菜

臘腸就真的真的很鹹,重口味,有嚼勁,但也蠻好吃的。


海鮮飯、Sangria

整趟西班牙行程中唯一預約的餐廳,就在瓦倫西亞。這家La Pepica位在沙灘旁,地理位置不太親民,去程用走的,走了半小時之久,回程則是乖乖坐計程車(實在是太熱了)。

不過餐廳倒是沒讓人失望,而且是坐在戶外區用餐,享受一流景色。

吃什麼?海鮮燉飯、炸牛排、還點了有名的桑格利亞(Sangria),就是西班牙水果酒啦。

炸牛排

炸牛排

海鮮燉飯,份量很大

海鮮燉飯,份量很大

忘了拍Sangria,用Unsplash的圖,意思到了

多數海鮮都交給同行夥伴,哈哈,因為我真的不愛吃海鮮。牛排的味道也不錯。至於Sangria,沒什麼酒精,但是帶有甜味,感覺愈喝愈渴(莫非中了商人的奸計,愈渴點愈多)。


畢卡索也聞香下馬

巴塞隆納市區其中一個重要的行程,就是到畢卡索時常造訪的四隻貓餐廳(4 Cats)。

門口就能看到鎮店之寶(由餐廳贊助者拉蒙.卡薩斯所繪製)

門口就能看到鎮店之寶(由餐廳贊助者拉蒙.卡薩斯所繪製)

這家餐廳是當時藝文人士聚集的地點。畢卡索就曾設計這裡的菜單,我跟朋友來的時候幾乎沒人,不曉得是不是旅遊書上的訊息有誤,這家不是大熱門嗎?

我點的前菜沙拉顏色很豐富,絞肉、核桃、起司、彩椒等湊在一起,味道清爽;主餐我點了雞腿,甜點則是橘子切片灑上肉桂粉。

前菜

前菜

主菜

主菜

甜點

甜點

這餐真的吃得很撐。


Tapas、漢堡、烘蛋、及其他好吃的

在西班牙的早餐都吃得很簡單,有時一個麵包就打發了,反正有吃就好,中午再補回來就行。可頌配上咖啡,是最常見的組合,一來便宜,二來真的蠻好吃的,可頌大多是熱熱的,吃起來特別可口。

西班牙油條(當時沒拍下來,使用Unsplash上的圖片來說明)

在塞維亞的其中一天,早餐吃西班牙油條配咖啡;西班牙油條其實就是吉拿棒啦,外酥內有嚼勁,有些店家會再灑上糖粉。其實跟台灣的油條差不多,當地是沾上甜滋滋的巧克力或是肉桂粉之類的,熱量絕對是爆表。

烘蛋也是當地家常料理之一。用料很簡單,雞蛋、馬鈴薯、洋蔥。像在巴塞隆納聖十字聖保羅醫院附近的小餐館,點了這道來吃,其實份量蠻夠的。

至於另一個大家熟悉的塔帕斯(Tapas),是我覺得西班牙最有特色的飲食。份量小、精緻又可口,而且可以吃到很多種口味。


Tapas原來是當地正餐之前、做為前菜的各種小吃,冷的熱的都有,發展至今,成為西班牙飲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大小餐廳、市集、商場等,都能看到Tapas的身影。價錢不貴,而且味道很不錯。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把Tapas當成正餐來吃,點個幾樣,配上飲料,其實就飽了。

另外還有一個在這裡才買得到、據說是每個西班牙人兒時回憶的巧克力牛奶Cacaolat,我也買了一罐來喝。嗯,我覺得有點太甜。

這款巧克力牛奶據說是多數西班牙人從小喝到大

這款巧克力牛奶據說是多數西班牙人從小喝到大


以上是西班牙之旅飲食的精華篇啦,美其名為精華篇,就此一次,不會再寫西班牙吃喝的介紹了。

你敲碗,就算敲破碗也沒用,因為我已去蕪存菁挑過了,最精彩的就這些,有時吃什麼都沒拍,連照片都沒有,怎麼分享?哈哈!


歡迎追蹤本專題或到臉書粉專《JC Talks》一同瘋迷歐洲!

raw-image
內容總結
四隻貓
5
/5
112會員
408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