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十九章)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九章  訪中興學姊


宋絮菲在中興大學有個大一屆的高中學姊方燕華,這個週末約好了會,早上和傅彥平兩人搭了公車,按地址找到了住處。方燕華大二便搬出了宿舍,在外租屋居住。宋絮菲在樓下按了對講機。

「喂,學姊,我是絮菲。」

「你到啦?你等一等,我叫他下去給你開門。」

宋絮菲看著傅彥平說道:「我學姊她男朋友,他們兩個現在同居。你等一下別亂講話。」傅彥平做了個俏皮表情,點點頭表示理解。


  聽腳步聲樓上下來了個人,三步併兩步上前打開了門。「你們到啦?歡迎歡迎。」開門的是一個與傅彥平差不多身高,但身裁較結實的一個年輕大學生,戴著粗黑框眼鏡,厚厚的旁分髮式。這天天氣較為回暖,他竟穿了短T、長運動褲,腳上蹬了拖鞋出來。


  三人走樓梯上了二樓,進門後方燕華從廚房探出頭來:「歡迎歡迎,你們先坐一會兒,我們今天中午在家隨便煮個火鍋吃。我這裡還有些菜在洗。」傅、宋兩人客套了幾句,宋絮菲便到廚房幫手。這是間兩房一廳的小公寓,屋主拿來租給附近學生,室內擺設自然簡單,不到三坪大的「客廳」,地上舖著塑膠皮地板,陳舊的木製傢俱,久未粉刷的白牆,靠牆矮櫃上擱著一台22 吋電視。客廳中間放著一張折疊式小方桌,上頭已經舖了報紙,擺了台電磁爐、幾副碗筷。那男生拉了幾塊坐墊過來:「坐,坐,不是我們不幫忙,廚房太小,人多擠不進去。我自我介紹,我叫李逸飛,逸興遄飛的逸飛,她(方燕華)男朋友。」傅彥平也自我介紹了一番,兩人東拉西扯說說自己的學校以及老家。方燕華就讀的是農業經濟系,李逸飛讀的是同校昆蟲系。


  另一邊在廚房裡,方燕華與宋絮菲互相打聽了對方的近況和與男友的交往情形。方燕華相貌平平,也是一米五八左右身高。兩人久未謀面,自然有許多話好說。「阿你們現在都住一起了?」宋絮菲問。「是啊,不習慣住學校宿舍,還是有自己的空間比較自由。反正房租也還好,一個月不含水電只算五千,兩個房間,一人一間,也不相干擾。」方燕華口裡說著,手上沒停。「你爸媽知道嗎?」「暫時不讓他們知道,他們只知道我有交男朋友,不知道我們住一起。反正他們沒事也不會來我這裡。真要來了,他先出去,房門鎖著就好。要不要讓他們知道,以後再說。」


  「學長人怎麼樣?對你好嗎?」宋絮菲問。「他喔......,唉,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他對我是不錯,只是有時脾氣硬得跟牛一樣,怎麼講都是他有理。不過生活上倒是很隨意,好養的很。我也受不了凡事太挑剔的人。真正人齁,要生活在一起才會現出原形。」「他咧?你的那個?」方燕華問。「他......是我喜歡的型啦,不過就是很不體貼。是不會跟我吵,但許多事就是不點不透。我覺得他沒有像我付出的那麼多。」方燕華切好了生菜葉,在免洗盤上擺好了火鍋料,道:「還年輕,才大一,有些男生開竅得慢,如果他本性是好的,你就多費點耐心。男生有時跟小孩也差不多。來,幫我端出去。」


  火鍋煮開,開動之後,這裡面話最多的倒是李逸飛。李逸飛名如其人,還沒開飯先開了一瓶啤酒,傅彥平雖然不會喝,也勉為其難陪著喝了幾杯。吃到三分醉意八分飽,李逸飛話也多了。大家原來還有些拘謹,後來也漸漸放開,方李二人互相吐槽,也不避開傅宋二人,有時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學弟我跟你講,有時候不能太聽女人的話,自己要有點主見,你有主見,女人就聽你的。你沒主見,你就被女人牽著鼻子走。我看你斯斯文文,可能是個怕老婆的,不過老婆是拿來愛的,不是拿來怕的。」方燕華聽他又開始鬼扯,說:「你有老婆嗎?先搞清楚。別教壞別人,人家是尊重。學弟別聽他胡扯。」


    這頓飯吃了兩個小時,直到下午兩點多才散。方、李二人送他們到了樓下,方才道別,約定下次有空再聚。離開後傅、宋兩人不忙回學校,先到台中公園走走。台中冬日溫和少雨,除了日夜溫差較大,基本上乾爽宜人,是宜居的城市。兩人閒步到了湖心亭,冬陽和煦,傅彥平:「學長真是有趣的人,看來有點不修邊幅,不過待人還蠻真誠豪爽的。」宋絮菲:「是啊,他們兩個交往還不到一年呢,看起來竟然像老夫老妻似的。也不知道怎麼在一起的。緣份緣份,有緣也要有份啊,能相聚是緣,能相愛才是份。」傅彥平道:「他們也蠻前衛的,居然同居。」「你贊成同居嗎?」宋絮菲問。「嗯,可能還是要年紀再大一點比較適合吧。不然年紀輕輕,還沒有搞清楚彼此適不適合共組家庭,如果一不小心有了孩子,那麻煩就大了。」「你大二時想搬出校外嗎?」宋絮菲靠在欄杆上,看著湖中划小船的人問。傅彥平道:「想,我也受不了寢室裡吵吵鬧鬧。而且圖書館只開到晚上十點,之後只能在宿舍的閱覽室讀書,那邊的人一樣在聊天。」「我應該也會搬出去。到時你要來幫我搬家哦。」宋絮菲道。(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