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拜訪 Visit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暑假才過兩天,琳希便收到了兩封邀請作客的信函,來自蘭斯洛特和馬份家。

  

琳希依約先拜訪了蘭斯洛特家,卡蒂爾收到回信開心得一早就等在自家門口。蘭斯洛特莊園很隱密,入口非常不起眼,琳希依照信上標示的地圖用呼嚕粉來到紐卡爾斯小鎮上的餐廳,出來沿著小路走到底才看到路牌寫著『蘭斯洛特草場』,琳希感覺到魔力波動,才確定自己走對了。

「日安,卡蒂爾。」琳希看到從樹叢裡蹦出來的卡蒂爾,不忘行禮打招呼,然後才露出一絲疲態望著對方。

「抱歉,琳希,」卡蒂爾邊走邊說,「因為你是第一次來,而且家裡有些原因,沒辦法直接連結呼嚕網,下次我會請爸爸先申請的。」

「沒事的。」琳希體諒的點點頭,兩人來到一處相對疏離的樹叢,隱約可見後方的道路。

  

跨過樹籬,果然看到一條寬廣的路和大片草原,右前方不遠處有一棟兩層樓高的屋子,依傍著樹林。琳希感受到剛踏過的入口有很強大的魔力驅動,一般的莊園保護魔法不會那麼嚴謹,看來這裡的秘密並不簡單。

屋裡的布置簡單,用色也是居家的暖色調,櫃子上堆滿了各種書籍,大多和魔法生物、植物相關。客廳不大,但整體來說很乾淨溫馨。

  

「來杯紅茶吧。」卡蒂爾的母親相當親切,卡蒂爾的海藍色眼睛和淺黃色頭髮原來是遺傳媽媽的,不過直爽的個性,大概是像爸爸多一些。

「凱蒂寶貝,等等午餐過後我們帶琳希去草場吧。」迪亞戈‧蘭斯洛特對著卡蒂爾說,一頭茶色的短捲髮和健康的小麥色皮膚很討人喜歡。

「真的嗎爸爸?你最好了!」卡蒂爾環抱著爸爸的脖子,興奮的蹦了好幾下。

「謝謝蘭斯洛特先生。」

「別客氣,凱蒂的朋友就是我們家的朋友。」

在蘭斯洛特家的午餐很愜意,由女主人準備的家常菜很地道,沒有囉嗦的社交禮儀,迪亞戈一家熱情的招呼琳希,琳希也很享受這種難得的輕鬆。

 

「弗斯坦小姐,我想妳對魔法生物不會太陌生吧?」迪亞戈在結束自己的水果盤後說著。

「看過一些書籍。」因為三年級才會有奇獸飼育學,現在要接觸魔法生物機會難得,這也是琳希來這裡的另一個主要目的。

「那麼我們走吧,有些小傢伙現在也該吃東西了。」

  

草場就在房子後面的樹林中間,占地不大,但足夠讓兩三組魁地奇同時在這比賽了,要養著一些神奇生物也很合理。

才剛走進草場,幾隻大眼睛的四腳獸一蹦一蹦的跳向卡蒂爾。

「這是拜月獸,這幾隻是爸爸從黑市商人手裡救出來的,很親人。」卡蒂爾摸著拜月獸捲曲的毛,一臉憐愛。

迪亞哥帶著兩人在草場上逛了一小圈,看到成群的胖胖球,餵飽了幾隻傻傻的迷蹤鳥(就是麻瓜說的渡渡鳥)、伊瑟龍一家人,還發現一隻站在遠處的紫角獸,而周邊也可以見到不少罕見植物。

「她的母親兩年前在大火中喪生,我們在洞穴裡只找到這個小東西,那時候她只有巴掌大呢。」迪亞戈指著紫角獸說。

蘭斯洛特一家人負責的草場規模不是最大的,但也在魔法部重點保護的範圍內。聽說樹林裡還有一些具攻擊性的高階魔法生物,大部分夜行性的動物都在樹林或地下睡著,今天大概是看不見了,但迪亞戈邀請琳希明年再來家裡,若能過夜,就可以看到更多珍稀動物。

  

「我的榮幸,很感謝。」

琳希臨走前迪亞哥破例給了她一包絕音鳥的羽毛*,「我知道弗斯坦家對魔藥方面十分拿手,雖然我們的宗旨是保護這些生物,但在容許範圍我們也會提供巫師一些材料,可別說出去喔。」

蘭斯洛特莊園之行算是小有收穫,可以被信任而進入草場的人並不多,沒有通報是不可能擅入的,可見魔法部還沒有遺忘弗斯坦一族。

 

  ‡ ‡ ‡ ‡ ‡ ‡ ‡ ‡ ‡ ‡

又隔幾日,琳希的暑期作業已經完成一半以上,才給馬份家寄去拜訪通知,魯休斯立刻回函說明呼嚕網已經連上,歡迎隨時登門。

綠光之後,琳希出現在馬份家的壁爐,馬份夫婦已在大廳等著,看見來人,馬份夫人首先上前。

「下午好,夫人。」

「妳好,妳就是弗斯坦小姐吧?我們小龍對妳印象深刻呢。」

露出招牌微笑,在水仙的帶領下小逛了一下花園,不愧是馬份家,莊園一小角的花園都可以搞得富麗堂皇。但剛來就被拉進花園散步,這可是貴婦人的禮遇,琳希本以為可以窺得馬份家的書房、收藏品之類,卻變成仕女遊園的環節。

「小龍正在接受學前輔導,就快結束了,下午茶的時間就可以看到他。」

「您對教育很重視。」

「是的,小龍是馬份家的繼承人,我們對於他的一切都特別謹慎,包含交友…當然教育也是相當重要的,我們希望他在進霍格華茲前就能有很好的基礎。」

『夫人,您的暗示也太過明顯了,交友…我是不介意,但要是您有別的意圖我就敬謝不敏了,要知道跩哥才八歲阿…』琳希心想著。

  

「跩哥會很優秀的。」

馬份夫人滿意的笑了,又漫步了一會,三人來到溫室,裡頭的花草皆是稀有品種,大多都能入藥。溫室入口不遠設置了平台,上面已經擺好餐桌和簡單的餐具。五把椅子,看來還有人要加入。

  

「父親,母親…琳希小姐。」

鉑金色短髮的男孩和一道黑牆走進溫室,琳希呼吸一窒。

「小龍的指導教師我想妳也很熟悉,是霍格華茲的魔藥學教授。」

「石內卜教授,跩哥。」

琳希行了禮,遮掩自己的驚訝。

石內卜挑眉,「沒想到在這裡見到妳,弗斯坦小姐,相信妳的作業都做完了?」

「大部份完成了。」

「很好,我希望下周的魔藥製作不會影響妳原來的學習。」

「弗斯坦小姐已經開始課外的魔藥研究嗎?果然很優秀阿。賽佛勒斯,這就是你今年只答應幫小龍輔導兩周的原因嗎?」魯休斯假笑著說,雖然對琳希是有好感的,但畢竟關係到自家兒子,還是相互比較了一下。

 「我不覺得跩哥需要太多的學前教育,他已經掌握了基本的知識,不至於在學校吃虧。」

「賽佛勒斯,我們很信任你的輔導,也相信你不會偏心的,是嗎?」

石內卜回以不屑的鼻息:「當然,我可是史萊哲林的院長。」

  

幾個人坐下享用家養小精靈端上來的茶和點心,跩哥問了一些學校的事情,琳希盡量不顯露自己的失語問題,還是盡量簡短的回答。

「如果我也進史萊哲林的話,妳就是我的學姊了對嗎?」

「是的,」琳希心想這孩子肯定是史萊哲林的,「其他學院,也有你的前輩。」

「但只有史萊哲林專收優秀的純血巫師不是嗎?」

「跩哥,」琳希在魯休斯訓斥之前出聲,「石內卜院長,就是偉大的巫師。」

琳希堅定的話語讓在座的大人們都震驚了,石內卜的臉上更是掛著複雜的表情,最後還是魯休斯打破僵局。

「小龍,我記得跟你說過,馬份家尊重每個有所作為的巫師,當然純血是一種標記,但遇到優秀的巫師,我們也應該友善的對待,才是馬份家的風範。」

「我知道了父親。石內卜先生,我為我的愚蠢向您道歉,我沒有惡意。」

  

就算還小,跩哥也知道與父母交好多年的石內卜是混血巫師,但他不僅是鄧不利多青睞的霍格華茲院長,也是最年輕的魔藥大師,身上還有二級梅林勳章獲得者的頭銜,還能怎麼反駁他的偉岸?

石內卜沒有接話,只是優雅地啜飲紅茶,彷彿剛剛什麼都沒有發生。

「賽佛勒斯,弗斯坦小姐可是很尊崇你這個監護人阿,難怪你願意栽培她。」馬份夫人恢復鎮定,默默轉移話題。

「這是校長的囑託。」

  

眾人的話題又繞回霍格華茲的大小事,魯休斯暗示石內卜有關某種藥劑的改良需要加快,石內卜只是翻了翻白眼。跩哥趁機靠近琳希說了聲謝謝,才又默默回去啃小餅乾。

「對了,魯休斯向我特別提過弗斯坦家的甜點,據說都是妳做的?」馬份夫人在跩哥提到琳希繼任儀式時說道。

「是的。」

「水仙親愛的,那可是經過鄧布利多校長鑑定的。」

「喔!那我們一定要多多交流,我正想開發一些新的甜品,妳知道小精靈做的東西吃久了就會膩的。」

『這個…可不能在家養小精靈面前說阿,他們肯定會把頭撞破的…』

「下次,我能帶一些來。」

馬份夫婦聽到下次還會來訪的回應都露出滿意的微笑。

石內卜教授不著痕跡的挑眉,見時間差不多,起身說道:「我還有事,就不多打擾了。跩哥,別忘了明天要抽考的部分。」

點點頭,見石內卜先行離去,跩哥總算放鬆下來。

    0會員
    21內容數
    就是寫寫哈利波特的同人,石內卜x原創女主,治癒文無誤。 歡迎噴噴,追追,催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0.凌玥閣.0 的其他內容
    06 入學 Admission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7 霸凌 Bullying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9 弗斯坦家主The Head of Forstan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拜訪陽明風光從暑假至今,將近兩個多月的時間,活動組從書面計畫到付出行動,從不知如何運作到實現出完整的行程。真的一分的努力,一分的成果,不只是有迎新郊遊這一項活動而已,還有大學三部曲,水餃大會等活動,開學至今一一的推動出來。。可曾看見我們背後努力的付出嗎?   小雨濛朧愁煞人,心中決擇若波濤; 誰知天雨考真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3-12-27
    小麻雀日常|拜訪朋友新居搭乘高鐵,帶著雀躍的心情前往台中,因為朋友的新居總算是裝潢好,並邀請了一些人來家裡做客,小麻雀實在很期待會是什麼風格的裝潢,也有好多話要跟許久不見的朋友天南地北的聊,而且我們還訂了超多料理,要一起在新房子內開派對。
    Thumbnail
    avatar
    cutebird
    2023-12-20
    一生必須拜訪的巴黎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1/2)位在世界文化重鎮巴黎,座落在塞納河左岸,聖母教堂對面的莎士比亞書店是 一家專賣英文書的書店,曾經現身在多部電影場景中,如《午夜巴黎》、《愛在日落巴黎時》,若要說這家店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書店也不為過。
    Thumbnail
    avatar
    Fulya
    2023-07-28
    中山大學拜訪我想起網路上一個計程車司機的故事 『司機說出來開車,其實是客人付錢請我出來玩』 載到哪裡 就也在當地欣賞一下美景 吃吃小吃 今天雖然是一個額外的拜訪 但是聊得很開心 不再只是line上面的一張又要熬夜修改文件的截圖 順利從山上騎下來之後 我的早午晚餐 在這個一直很想來朝聖的景點一次完成 簡直效率王
    Thumbnail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2-10-12
    邦子的房間: 拜訪向田邦子的一人小宇宙為何一再複習向田邦子、不停又不倦? 我想是出於對她生活哲學與方式的一份嚮往吧?! 多年來從各界以不同主題與角度書寫的邦子相關報導、以及邦子筆下的小說與散文,去試圖認識、理解向田邦子的我,這一篇,算是「遲到」(也是一種拖稿?)整整一年,本應在去年她逝世40週年寫成的、爬梳解讀她一生的「讀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2-07-29
    臺灣是我們明亮的願望——拜訪畫家何文杞,以及畫家的妻子畫家何文杞(1931—)取材台灣鄉村自然,細節活潑,以濃重而明亮的色調展現出來,大凡台灣孩子都會莫名「喜歡」上吧。然則畫家的妻子說,「老師不喜歡作品被藝術市場炒作,所以都放家裡不賣!」我想,這些巨幅作品應該被博物館典藏,接受專業保存與維護,因為珍貴的意義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12-30
    拜訪龍山寺龍山寺隨意走。
    Thumbnail
    avatar
    Eudyptla
    2021-10-12
    鹿日 Deer Day ︳每逢草莓季都想拜訪的甜點工作室「如果說我們是渴慕亮光的鹿,而你們就是照耀鹿日的太陽。」  鹿日甜點工作室 店名的由來相當符合這裡的地理位置,連續兩年都挑在草莓季裡,遠道而來的造訪,鄰近象山步道山腳下,位處於臺北城邊緣地帶,白色系與木質調的店面兼烘焙工作室,倒也有種為以甜點為名的小旅行風情。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12-28
    安倍夜郎:既然要去拜訪老師,乾脆等得到漫畫獎之後再去吧。竟然等到在東京待了二十二年以後!我也想畫出這麼美麗的線條。 我拚命練習,每畫了插圖或漫畫,就寄到明信片上佐野川老師位於神奈川縣藤澤市的地址,請老師指教。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給老師添了不少麻煩吧。 要是立場相反,每個月都收到鄉下中學生寄來的蹩腳漫畫,我一定厭煩得不得了。然而佐野川老師每次都仔細地回我信,偶爾還會寄來貼著網點紙的沾水筆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8-12-27
    拜訪林叔叔星期一,爸爸在辦公室突然接到一個國中同學林叔叔的電話,在闊別二十六年後,雖然有些突兀,但我們還是立刻進入了狀況。想想也實在奇妙,以爸爸的個性,和陌生人是很難搭訕的,儘管國中同班,二十幾年沒見絕不算是熟人了吧,但爸爸完全沒有生疏感。在那幼小的純真年代,建立起來的情誼,的確經得起歲月的考驗。 林叔叔所以
    avatar
    JB Tan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