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學霸沒關係|韓劇《你喜歡布拉姆斯嗎?》讀音樂系的女主角的心情我懂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2020年開播的韓劇《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朴恩斌、金旻載主演)?去年在準備考音樂系的時候,關注到這部韓劇,身為一個非常喜歡看韓劇又喜歡音樂的人,不追一下說不過去嘛!

於是考完以後我就一口氣追完了。


擁有不錯的學歷卻還是決定考音樂系的女主角,即便琴藝平平卻還是堅持著要讀音樂系的心情,我真的充分明白。

世界上很多人都不能理解她,大概也不能真正明白我的感受,可我們都覺得無所謂,只要有人願意支持我們,哪怕是一兩個,那就夠了,音樂能夠支持我們一直走下去的。

我覺得學音樂是一條很不容易的路,堅持下去更是不容易,因為彈琴拉琴這件事,除了需要一些天賦以外,還需要不停地練習,中斷練習很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補回來(就像我一樣)。體力、手指靈活度、耳朵聽的能力、讀譜背譜能力、臨場反應力,這些都是演奏音樂的人必須擁有的,都能訓練,但無法一蹴可幾。而比起那些從小一路念科班上來的同學,我們這樣的角色更是顯得突兀,「為什麼要來念音樂系呢?」時常成為閒聊的話題。


看這部劇的時候我哭了好幾次,雖然很多人說女主角一直苦瓜臉詮釋的很普通,但是,我覺得她演得非常好,因為我理解她!

女主角喜歡拉琴,可是琴藝普通,坐在樂團最後一個位置上,甚至還曾被請離開舞台,指導老師覺得她沒背景又沒天賦,上課的時候常呼嚨她,她擁有不錯的學歷在音樂領域是完全派不上用場的,年紀比同學大卻看起來一事無成,內心每天都很掙扎,喜歡拉琴很想繼續下去,同時又覺得自己是不是不該踏上這條路,這樣搖擺的心境,大家必須先明白才能看懂她的表情啊!

尤其是女主每次看著舞台的那種渴望的眼神,我真的感同身受。並不是我們嚮往舞台,而是音樂家站上舞台就是那麼理所當然的事,我們窮極一生在追求卻總是差一點的心情,大家能明白嗎?


我每次去聽音樂會都會偷哭,覺得舞台明明離我很近,卻怎麼又那麼遠呢?


女主角跟男主角的愛情也是,男主角在音樂圈可說是學霸的存在,雖然家世背景不好,但因為琴藝不錯得到有力人士資助,為了養家活口與還恩情瘋狂的比賽跟演出。女主是很羨慕男主的,羨慕他擁有令人稱頌的琴藝,站在他旁邊難免感到自卑,更不要說搭配其他人的揶揄她心情有多難以言喻。即便他們非常喜歡彼此,也無法在克服這些情緒前好好相愛。

當然最後他們還是重新在一起了,但那也是兩人都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之後才發生的事。


我覺得追求夢想這件事情之所以不容易,不是因為夢想很遠,而是你需要花很多力氣去實現,且如果你的夢想跟你原本的生活是搆不著邊的,首先讓身邊的人理解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也不是說一定要讓身邊的人理解你才能去追夢,但對我來說,畢竟我有家庭了,追夢的本質是,不影響家人的生活與關係,因此至少要能夠得到家人的同理。


考上音樂系以後,即便我知道自己能力還有很多需要補足,可心靈上得到很多人的祝福與支持,讓我覺得,當真的很想做一件事而且很努力的時候,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支持你。關於邁向音樂系之路這系列的文章,基本都是我與自己的對話,記錄下來是為了療癒自己,如果剛好能夠鼓舞或者療癒到你,就更好了。




這是關於我邁向音樂系之路的系列文章,我將它們收錄在王小姐說中不是學霸沒關係,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小愛心並分享給朋友。





8.5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