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4 Lake Tekapo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天,週一

醒來後是個好天氣,傭慵懶懶吃了早餐,換好衣服、背上背包、帶上水,出門,前往Mt John

旅館後門有椅子可以座,一早好天氣與早餐

旅館後門有椅子可以座,一早好天氣與早餐

昨天走過的小徑,不一樣的體會

昨天走過的小徑,不一樣的體會


行前查資料發現,因為紐西蘭景點間距離不近,所以許多人會搭便車,我要去爬的山,入口處離Hostel有段距離,基於擔小與安全考量,我還是走過去,沿著湖邊、魯冰花,走過去並不覺得遠,路程大約20分鐘左右。


還會經過一個松果滿地的樹林

還會經過一個松果滿地的樹林


尋找上山的路時,剛好碰到一位先生要爬山,他問我這裡是往Mt John的入口嗎?其實我不太清楚,我也要去那裏,所以我們就一起走了

他是來自日本的Aka桑,戴著帽子,留著一撮白色的鬍子,看起來十分精神,像是會參加鐵人三項的樣子。交談過後,得知Aka桑騎著自行車環島紐西蘭,讓我十分驚訝。

視線順著他手指的方向,底下不遠處是他的綠色帳篷

Aka桑說,就算精簡到不行的行李、帳篷,放在單車上騎起來還是很重很辛苦,但他還是喜歡這件事

除了日本、還去過澳洲、非洲,這次在紐西蘭,仍繼續向前

那種會在紀錄片看到,在國外騎自行車探險的人,活生生在我面前,感覺實在很不真實!

樹林間的上坡路,一路上沒有階梯之類的人為建設,整條像是人走出來的路那樣原始(?),走起來有點陡

樹林間的上坡路,一路上沒有階梯之類的人為建設,整條像是人走出來的路那樣原始(?),走起來有點陡


因為有Aka桑同行,一路上都不孤單

分享各自的故事,討論接下來的旅遊行程,互相拍下留念的照片,一起為眼前的美景感嘆

「大自然就是如此捉摸不定」

前一天有些遺憾天公不做美,隔天卻收到大晴天的禮物

爬過有點陡的步道,離開樹林,迎面而來的是土黃色的廣闊草原,再往上走一些,遠方是雪山、Lake Tekapo在底下閃閃發光

「哇!真的太難以言喻了」

前一天在教堂邊有些遺憾,沒有得到書上期待中一樣的感動,更沒法參與觀星團。然而,隔天爬上山頂,看見不一樣的色彩,才知道,每個人感動的瞬間,是隨著時間、天氣、不期而遇人事物,才有不一樣的感動,那份澎湃,是屬於自己的

穿過樹林是一片草原

穿過樹林是一片草原

遠方能看到雪山

遠方能看到雪山

另一頭的下山路 / 步行兩小時的指示牌

另一頭的下山路 / 步行兩小時的指示牌

交通號誌牌與雪山,好有頹廢的公路美感

交通號誌牌與雪山,好有頹廢的公路美感

下山的路上還見到吃草的羊群

下山的路上還見到吃草的羊群

向著閃閃發光的湖水,滿懷感恩的走回去

向著閃閃發光的湖水,滿懷感恩的走回去


當晚,天空仍舊多雲,還是沒有辦法看星星

但白天Aka桑建議我半夜三四點可以起來看看,所以四點的鬧鐘一響,我強撐著睡意,穿好衣服出門碰碰運氣。打開Hostel 的後門,走進草地,除了旅館透出來的光,真的是一片漆黑。抬頭看,是滿片星空。

「天哪!不敢相信!是銀河、是星星」

立好簡易腳架,為了拍星星,之前有查過快門、ISO的設定,但手殘如我還是搞得亂七八糟,當下其實很冷,風一直吹,但還是想要抓住這眼前的瞬間,沒錯,本人的執念又出來了🙃

立好簡易腳架,為了拍星星,之前有查過快門、ISO的設定,但手殘如我還是搞得亂七八糟,當下其實很冷,風一直吹,但還是想要抓住這眼前的瞬間,沒錯,本人的執念又出來了🙃


約莫十分鐘,雲層跑出來了,肉眼只能看到一兩顆比較顯眼的星星

「曇花一現」就是這個意思吧

「既然十分鐘雲跑出來,那在等十分鐘,看雲會不會散去」

為了再一睹滿天星空,黑夜中我又待了十分鐘,聽著湖水的聲音,強風吹拂著。嗯!整片天空的雲一動也不動,心想沒辦法了,收拾好東西起身回到旅館

看看時間,不到五點,但我沒有睡意,決定等待日出。泡了杯茶,賴在大廳沙發,打開電子書,一個人享受這寂靜的溫暖。

將近六點,外面天色不再漆黑一片,我走到陽台往外看,太陽光線越過山頭散發開來。遠方牧羊人教堂邊擺了幾個腳架,外頭有零星的人,我快速收好茶杯,下樓出門。

raw-image


清晨很奇妙,從陽台到後門的草原上,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天色完全不同,暗暗的靛藍色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朦朧的灰白,湖水也跟大白天看到的不同,反射出日出粉橘色的光芒,透漏一股寧靜,而山的那邊,雲層被染得一片粉,空氣也不像一個多小時前那麼冷,反而有點溫暖,好像大地迫不及待說,它準備要甦醒。

我靜靜地走著,隨意拍照,雖然睡意漸漸襲來,但內心卻很充實。


夜晚飄雨的關係,太陽出來時還看到彩虹

夜晚飄雨的關係,太陽出來時還看到彩虹

犧牲睡眠也很值得的美景

犧牲睡眠也很值得的美景

清晨的野兔

清晨的野兔

清晨漫游結束,回到旅館稍作休息,整理行李,再到四季超市採買一些糧食,退房,繼續前往下一站。

Bye Bye 每一刻都不一樣的Lake Tekapo

Bye Bye 每一刻都不一樣的Lake Tekapo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