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己的光-從惡言中的傷痛到繪本中的溫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帶著孩子從醫院返家,突然想起一段無光黑暗的時期,那時我才真正切身體會,惡意的語言與文字是可以殺死一個人的。

雖然過了一段時間,在我的記憶裡,仍殘留著許多他們留下的,充滿劇毒的隻字片語,但,我仍負傷繼續活著,心理的清創依舊緩慢持續著,帶著巨大的傷痛與破碎,繼續走啊走...牽著孩子小小稚嫩的手。

----

繪本閱讀紀錄

之前陪孩子一起讀的書,由美國獲獎兒童繪本作家:茱莉亞.庫克所創作,透過小蠟燭們的經歷,講述如何向他人求助、關懷別人與分享愛的概念,他非常喜歡這則故事,閱讀的當下,還扮演起蠟燭們的姿態,想為媽媽和身邊的玩偶們點亮燭光。

murmur

我親愛的,熱愛風車的孩子,願我們在黑暗中,都能成為自己的光,有朝一日,也有能力得以成為他人生命中的光,分享溫暖的力量。

晚安。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暗夜微光 的其他內容
痛並愛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期一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能原諒,但我不能忘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別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內在成就》讀後心得:每個人都能成為照亮自己與他人的光分享愛瑞克《內在成就》讀後心得,在他溫暖又有啟發性的筆觸下,看見更多內在探索與實踐,深信每個人都能決定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活出自信與快樂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un
2024-01-01
5句防彈暖心名言,《防彈,是要你在艱難的世界成為自己的光》閱讀心得分享這本《防彈,是要你在艱難的世界成為自己的光》是譯者莫莉的作品,有別於韓文書籍的翻譯,這本書是莫莉身為作家的第一部著作。 書中摘錄了45句防彈少年團的名言,透過作者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更能體會這些金句的意義。除了話語,作者還設計了生活提案,教你如何實踐在生活中。 閱讀書時常常會被作者的溫暖話語打動
Thumbnail
avatar
靈魂養分屋
2023-09-25
願我們都能成為自己與他人心中的光有句話是這麽說的: 「發自己的光就好,不要吹滅別人的燈。」 是一種同理,一種將心比心, 也是一種半積極半消極的說法。 除了積極地努力讓自己發光外, 也請不要吹滅別人的燈。 因為你不知道別人的燈何時會被點亮, 每一個被點亮的時刻, 都走在自己發亮的時機與時區。 我覺得更積極地的說法與做法是, 「除了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4-18
你的存在,是成為自己的光。「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這句話的禪意尚未能參透,但粗淺的來說,我們的一生中對於所有事物,其實都在找自己是誰。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9-19
20220218觀元辰故事--若是在一段婚姻中從未做過自己,那麼選擇離婚並不是壞事!但請記得感謝對方的陪伴、付出與努力。觀元辰時,要看到影像很簡單,要調整意象也很簡單,但要藉由調整改變命運則沒那麼容易,因為,最主要需調整的是思維、是心念,是接受與過往不同的意見與做法,是拒絕以前錯誤的習慣與行為。而這一切改變的顯化,只有很少數人會有很明確的事件、跡象,多數人都會在生活中一一的反應,所以,自己也必須學會觀察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2-18
成為理解自己的光我們的內在有著父親的血脈,與母親的血脈,原生家庭的模式會重複在自己的人生當中,或是無意識的認同家族內的思考邏輯,然而我們是延續家族血脈,需要進化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11-29
你的療育,是成為自己的光 當我們生理出現問題的時候,我們會去看醫生、尋求治療,但是對於情感上的傷痛,卻是比較難開口說出,也許不希望別人發覺,或是怕自己察覺,我們習慣壓抑內在的傷口,但是情感上的創傷和生理上的傷口都是一樣的,誠實地說出深藏在內心的感覺非常地重要。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8-04
11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中年斷捨離,從揮別為他人而活,找回做自己的力量開始「天生對算錢毫無興趣的我,在先生的公司擔任會計,同時還要照顧生病的公公,雙重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幾乎快要窒息。我感覺自己正走在看不見出口的漫長隧道裡,人生變得『索然無味』。」這是推行斷捨離觀念的日本雜物諮詢管理師「山下英子」以自己40歲時面臨的困境,於《中年斷捨離》書中所寫下的赤裸告白。 歲末年初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