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並不需要愛情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年剛開始突然就有這種感悟「也許我們並不需要愛情」,過往就是小女孩一樣對穿上婚紗還有親密關係有一堆無限的浪漫想像,腦袋裡滿滿的粉紅泡泡。

可是在自身閱歷和年紀漸長的狀態下,漸漸發現不需要愛情的原因,來自於「我最愛的是我自己」,我享受著下班後的寧靜生活,我熱愛假日的自我進修及陪伴著家人,也學著每時每刻關注自己的感受,選擇真正帶給自己幸福感的事情,那一刻我才意識到原來愛情已經不是人生必需品

當你的生活幸福指數來到了不需向外求取時,就不會汲汲營營的想要邁入一段戀情,那些靠近自己的異性,不再因為幾句曖昧話語或者貼心接送而心動,更多希望是擁有一段相處自在的關係,但...即便沒有我依舊是一個可以給予自己幸福的人。

我問過身邊的女性朋友為何而結婚?

至今我得到的答案是我想要生孩子、想要逃離原生家庭、我想要一個帶給我安定的人又或者感覺已經交往一陣子應該結婚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些答案中,感受到的是一個滿足自己內在需求而選擇做這個決定,而不是因為全然的愛而做的選擇~但我依舊期待有一天我也能聽見或感悟到最深層的愛是什麼樣子,那刻我想已經不是在滿足自己的身體或心靈,而是​真正的人生伴侶。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