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水與音樂之都的回憶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水是一種媒介,是母親孕育生命的不可或缺的羊水,也是鯊堡中提姆羅賓斯越過屈辱的糞水,在獲得自由的那一刻,大雨落下,洗刷了所有的一切。

我在8月的薩爾茲堡被冷到了,因為整天下雨,雨總是會停的,但誤點的公車卻到站不停,身體冷了 心也跟著涼了,公車站牌一旁熱戀的男女難以掩飾的幸福感,和同是等公車的我形成強烈對比,眼不見為淨,轉頭向另一邊看去,馬路上到處都是為了音樂會而盛裝打扮的男女,音樂之都的薩爾茲堡到處都充滿了音樂和愛。

愛與音樂

愛與音樂

去年8月去了趟歐洲,走馬看花的自助旅行,走得趕,但沒有小孩在身邊 難得卸下了媽媽的身份 不管去哪都是爽,旅程的安排大多是去著名觀光景點 但其中 印象就深刻的起點當屬易北河的那地下通道吧!

有別於溼冷的薩爾茲堡,在德國漢堡時是酷暑難耐,攝氏溫度32度,但走到易北河下的隧道瞬間降了10度以上,本來20度是個怡人的氣溫,但一時間的溫差讓人受不住,銅牆鐵壁也止不住的寒氣襲來,在路上頂著烈日,在河裡的我冷得要死,只好快步競走用熱驅走寒冷,也許就是走得太快和家人走散了,我就這裡走進了奇幻領域。

水在昆蟲變態時扮演了決勝的角色,在蛹中的蝴蝶脫殼而出時,通道中是有水的,而我是從水中的通道中進入了另一個嶄新的全然環境中...

波登湖的湖上舞台劇,這裡是我規劃行程的首要目標,我在布雷根茲這座小鎮留下了足跡,同好中人齊聚一堂,為的只是一晚的感動,蝴蝶夫人結束後就搭計程車跨境去隔壁德國林道睡一晚,為什麼是林道,因為那隻獅子太有魅力了。

bregenzer festspiele

bregenzer festspiele

德國林道 獅子與阿爾卑斯山

德國林道 獅子與阿爾卑斯山

一直以為布赫茲有畫過這場景,但其實沒有。

一覺醒來,空氣的味道和清新度都不同,腳都來不及把鞋穿好,趕緊下床來往窗外看

raw-image

空中有個齊柏林飛船在半空中,我實在是太好奇了,所以顧不得我並非魔女琪琪,決心一路追它到底。但地面上的我怎能追得上它呢,在眼前的實為天邊,再見了👋。

最終我追丟了,但我立刻改變目標—使用雙腳行走的步調來探索這裡的世界。

小金魚,是波恩地亞上校製作的小金魚嗎?

捷克布拉格

捷克布拉格

但他長得實在不是上校的長相,說他是第一代的荷⻄.阿爾卡迪歐.波恩地亞還差不多呢!不過再走幾步就看到又有小金魚了

德國林道

德國林道

無拘無束的想像空間,突然想把色鉛筆的一生用三張照片表現出來


這裡受到1984般軍政府強力的監控,連大樓的外牆上都明目張膽的張開雙眼直直的盯著街上的路人瞧,而若有不從的就會把人關進閣樓中,看到那長髮公主的高閣了嗎?!那裡會是讓你孤立無援,就算你喊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這裡似乎是黑白顛倒的世界,從琴鍵上就可窺之一二(大鍵琴),死神可以立足在此,而上帝則像個遊街示眾的形象,時時警惕的世人。

歐洲自由行每天都萬步起跳,走在路上實在有夠累,低頭看到地上有個sign,決定跟隨前往;果然到達了城門交界處離開市中心,才看到類似於我們現世的場景


這條護城河又帶我回到了我就趟遊歐行最喜歡的小鎮—林道。

魚鱗般的屋瓦,異教徒的塔頂,漆成白色的房屋,我相信這裡就是我深愛馬康多。









4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