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波西傑克森 2: 妖魔之海>:人生是一場超混亂的棉絮!(波西&安娜貝斯)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 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譯者:王心瑩][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日期:2009.4.30]

[作者: 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譯者:王心瑩][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日期:2009.4.30]

+++簡介波西傑克森 2: 妖魔之海/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2: The Sea of Monsters

波西.傑克森的七年級生活在平靜中悠悠渡過,真是令人感到很意外。原本波西與同學們只是要打一場無害的躲避球比賽,到最後竟演變成一場死亡遊戲,還有一幫醜陋的食人族巨無霸參一腳。 因為格羅佛與波西之間的「共感連結」,波西得知好友有難了,此時的混血營也遭遇了空前浩劫。於是波西與夥伴安娜貝斯和「怪胎」兄弟泰森私自踏上尋找金羊毛的冒險旅程。

波西和他的朋友們必須到妖魔之海出任務,以便拯救面臨危機的混血營,但在出任務之前,波西先發現了關於他家族的一個天大祕密...。知道這個祕密之後,波西不免開始質疑,究竟身為海神波塞頓的兒子是一件光榮的事,抑或只是一個殘酷的玩笑?

[文擷取自誠品]購書連結:


+++小記錄

最近在查詢購書資訊的時候,發現出版年代稍微久一點的書,賣得比較好的,可能就加入一點新的元素,然後強勢回歸;有些則是轉為以電子書的形式販售;有些就直接絕版,只能買二手書,或直接去蹭別人的。紙本書籍逐漸式微呢,讓我這種愛看紙本書的老人家感到萬分感傷...。扯遠了,回歸正題!波西.傑克森在混血營的訓練下,成為了沒有那麼問題的問題學生,並努力在現實世界與神話世界中,想方設法保住自己的性命;但該來的也躲不掉,青春熱血的躲避球遊戲急轉直下,成了又一場生存戰鬥的序幕;而當他好不容易踏進混血營,正想停下來喘口氣時,卻驚覺有一大堆晦氣的事情正等待著他...

好友遇難、突然蹦出一個兄弟、環境驟變...,波西將這些待辦事項分門別類,依輕重緩急排序後,認為拯救朋友應該會稍微緊急一些,因而踏上勇者救摯友的旅途。隨行的是自己深感信賴的夥伴-安娜貝斯,與剛認識的兄弟-泰森,看起來好像是個很溫馨的組合?才怪呢...。一邊是來自混血營的大麻煩;另一邊是摯友生命的倒數計時;這邊還有團隊內的烏煙瘴氣,再一次的: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一直覺得混血營超級像特殊教育機構!主打一個因材施教,培養孩子們適應社會的環境,並提供他們一個友善學習的場所,真的完全特教精神啊!美國的校園霸凌問題似乎真的分常嚴重呢,在很多作品中都有呈現,而且欺負的嚴重程度也讓人驚悚,孩子也能做出這種事呢...。在現實世界中,波希因為是問題兒童,而被同儕排擠與欺負;在混血營中,這樣的跡象可能沒那麼嚴重,但由於他有一個重量級老爸,再加上有詭異的預言纏身,所以大家也對他敬而遠之。像極了不知道如何交朋友,又難以融入人群的微社恐,也就是我本人啊!

而且由於父親混亂的私生活,波西喜獲同父異母且不同種族的兄弟一位,原本堪憂的人際關係,更是雪上加霜,連他的僅有的其中一個好友-安娜貝斯,也因為可怕的回憶,而對他這位新兄弟頗有偏見,波西因而成了混血人三明治...,而他的摯友偏偏選在這個時候被壞人綁架,快變成別人的晚餐了!最糟糕的是,混血營遭逢人事大洗牌,波西和無疑問的用他得天獨厚的運氣,得到一個爛上司,禍不單行啊...

面對各種內憂外患,他果斷組隊出逃,在經歷過一連串風風雨雨後,成功救回好友,並在家人與朋友的關係上都取得重大成功,但戀人的部分似乎仍然遙遙無期...。特別能理解覺得兄弟姊妹很煩這件事,我先聲明:本人是非常深愛自己的家人的!但該覺得他們煩的時候,就是會覺得!一天就二十四小時,事業有成、經營家庭、聯繫友誼、呵護戀情、培養興趣...,要用好少的時間,做好多的事情,所以才會產生好複雜的問題吧!

最近再讀了一次這本書,除了重返神話世界的天馬行空外,還升起了一種共鳴感,人生不經常就是這種左支右絀的情況嗎?雖然不一定能處理的最好,但當我們走過那段事故,回首娓娓道來的,那就是一段自己的獨家故事。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