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31-多事之秋,從反派到英雄|貝魯梅伯的成長故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多事之秋,用來形容不斷發生變故的時期,大多描述時局動盪不定。


這邊會用這個名詞作為開場是因為小學五年級那一年的我,就是這個狀態。


那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除了親人離世,最重要的莫過於我從壞人變回好人。


說「壞人」有點太過頭,用「不乖的學生」來形容或許比較恰當,那個階段的自己成績很差、每天都翹課,甚至會在別人上課期間跑到裡面把糖果拿給喜歡的女生。


這一切起因來自我交到一群「壞朋友」,小學四年級曾被班上的同學欺負,動不動就被用言語羞辱,有的難聽到這裡打出來會黃標,比較嚴重的就是用拳頭與我的臉來一場親密接觸。


因為長期處於被欺負的狀態下,在脫離四年級後,我憤而轉向霸凌者的行列,僅僅只是不想再經歷同樣的事情。


「變壞」之後除了每天翹課跑出去玩,其實並沒有做什麼過分的事情,頂多就是跟別人互相噴髒話(?


打人什麼的只出現一次,而那一次正是讓我回到「好學生」行列的契機。


還記得那天的溫度正向現今五月的炎熱靠攏,學生剛吃飽飯,閒聊中都能發現天氣對大家的影響,每個人都顯得更加急躁與不耐煩。


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一個常常跟我對嗆的同學來找事,什麼都沒鋪陳的前提下就突然問候我父母,想必換作是現在的自己也不一定能忍得住。


於是,我開始回嗆對方,雙方就在你來我往的情況下越演越烈,開始出現動手動腳的情形。


在一次被推倒後,極度不爽的我彷彿用了洪荒之力,狠狠的反推回去,結果讓這個同學撞到頭,流了一些紅色痕跡。


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情況的我,呆愣在原地,同學看到趕緊去找老師,幸好對方完全沒事,只是縫了幾針。


我也被記了大過,回去更是讓父親在我的身上留下了一道道籐條狀的陰影。

raw-image

這件事讓我深刻體悟到,耍酷使壞並沒有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吸引人,真正出現大場面時,會意識到這真的不是辦家家酒那樣簡單。


之後,我變回乖學生,也不再使壞,因為發現有時候耍狠的代價很高。

———————————————


▪️貝魯梅伯

在《海賊王》這部動漫裡,有一個角色,他跟我的經歷很像,從小是被慣壞的富二代,經過一起事件後,才慢慢「改邪歸正」,回到了正軌當中,這名角色跟上一篇章提到的「克比」有很深刻的連結,他叫做「貝魯梅伯」。

raw-image

▪️仗勢欺人

身為海軍上校蒙卡的兒子,從小就有樣學樣模仿父親,用輕蔑、瞧不起的態度面對所有人。


他仗著「父親」的氣勢欺負身邊所有人,包含為了拯救小女孩故意被抓住的海軍獵人索隆。


索隆因為小女孩的關係,忽視了貝魯梅伯對自己的所有欺辱,也讓對方更加囂張,直到路飛出現並打倒了蒙卡,一切才結束。


▪️成為英雄

貝魯梅伯在父親失勢後,感受到以前別人被自己欺負時的遭遇,從此洗心革面,決定從業成為海軍。


在陪伴其他海軍押送自己父親「蒙卡」的過程中,他被前者挾持作為人質,直到被海軍英雄卡普所拯救才自由。

raw-image

這件事也讓他下定決心跟父親斷絕關係並認真在卡普麾下認真訓練,最終成為了海軍少校,實現了「由邪轉正」的激勵故事。


▪️何謂反派?

聽完這兩個故事,大家覺得我跟貝魯梅伯是反派嗎?還是只是做不好事情的人而已?


我們先來講講反派的意思,維基百科是這樣描述的


「反派角色又稱奸角、壞人、壞蛋,日本及韓國稱惡役,是故事中的角色類型,扮演邪惡的一方。通常會擔任主角的對手或故事的對立角色,並會對其他人物帶來負面影響。」


簡單來說就是給其他角色帶給負面影響就算反派,這樣解釋的話,很多角色都可以用這個稱呼。


比如會家暴的父母、忽略被霸凌者的老師、情緒勒索造成自己常常心情低落的前女友,這些都有明顯的「負面影響」,依照上面的描述都可以稱為反派。


可是我們並不會用反派形容他們對吧?這樣的描述會太廣泛,我們就以大家普遍認知到的為主,也就是「阻止主角並試圖傷害他及家人的角色」,這些我把它定義成反派。


以這個模組來看,貝魯梅伯一開始在路飛面前是反派,因為試圖傷害未來海賊王的夥伴索隆,後來受到處罰以及認知事情不能長久後,轉變成正派。


有趣的是,這些反派有一些特質是我們可以學習的,比如足智多謀、為了目標可以捨棄一切的狠,要知道這些人格並非所有人都有,確是成功者必備條件。


之後我會寫一篇從反派身上可以學到什麼的文章,也是海賊王裡的角色,是我很喜歡的,這邊先賣個關子。


這一期就先說到這邊,之後再來詳細聊聊。


▪️總結

貝魯梅伯從反派變成正派是經歷了「事件」,而它使我們自省這條道路會付出的代價是否為我們能承受或值得付出的?


很多時候,反派轉正都是因為代價太高而造成的,我們明白「使壞」需要付出相應的結果與業力,進而選擇一條相對輕鬆的道路。


貝魯梅伯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成為了英雄。


回顧這段成長旅程,我深刻明白了做出正確選擇的重要性,以及在成長過程中所需付出的代價。


從貝魯梅伯的故事中,我學到了即使是從反派轉變成英雄,也需要經歷許多艱難的挑戰和深刻的反思。

raw-image

這段經歷讓我明白,成為一個真正的英雄不僅僅是戰勝敵人,更是戰勝自己內心的黑暗。


或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付出許多,但最終的收穫卻是無法用言語來衡量的。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成長故事,正是這些過往塑造了我們成為今天的Who I am.


讓我們記住,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成長與超越自我才是真正的勝利。

2會員
35內容數
一個關於《海賊王》故事裡成長經歷的聚集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V哈
2024-02-05
avatar
V哈
2024-01-22
avatar
V哈
2024-01-22
《Chapter13——人散》如今少了她,還能再做什麼呢?做什麼也都毫無意義吧!唯一能做的,便只有用淚水傳達思念了……
Thumbnail
avatar
Little_Rover
2022-12-24
《Chapter11——歸途日本》黎天所關注的焦點是主唱而非自己,松生昌弘很是吃味,就算自認幼稚,依舊控制不住潛藏情意所衍伸出的醋意。
Thumbnail
avatar
Little_Rover
2022-12-03
《Chapter3——密友》黎天的出現,讓松生昌弘焦慮的心情緩和不少,但接觸的時間越長,她,似乎還有別的祕密?
Thumbnail
avatar
Little_Rover
2022-10-10
《Chapter1——昏迷》台灣與日本,相距千里,卻於某晚,在罕為人知的小路上,分別有兩個人同時陷入了昏迷。這兩場小小意外,本來也並不值一提,可命運之神竟讓兩人產生了一絲聯繫。只不過,這時誰都不知道,因這聯繫,從此命運交疊,且有了火花……
Thumbnail
avatar
Little_Rover
2022-10-02
Chapter3:千禧年的社會新鮮人不動產經紀人 說來不長不短的時間,改變的真大。 不管你做什麼工作,一定要做滿一年再說。 嗯,就是要堅持吧。 陸續想了很多之後決定試試看房仲的工作,記得是面試到中信房屋吧,當時那個店長斬釘截鐵的跟我說:你的特質是無尾熊(註1),不適合做業務的,放棄吧。 挖勒……無尾熊是甚麼啦..... 財務槓桿
Thumbnail
avatar
野男人
2022-05-26
Chapter1:鼻咽癌確診 大家好,抱歉,一陣子沒跟大家約、碰面,相信本來有常常在碰面的老友們都會覺得怪怪的。這陣子一直沒出現,的確也發生了些事,我生病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過希望大家放輕鬆,容我慢慢說明,大家慢慢閱讀。 「事情的發生」 「什麼都沒說卻一直問我有什麼想法,是種很奇怪的感覺。」 唉….. 而後,
Thumbnail
avatar
野男人
2022-05-25
Chapter 31洛斐爾回了天堂一趟,將艾特絲移交給了長老會處置,並且取得了高階天使專用的藥物。 洛斐爾知道茉依不會想要報復艾特絲,便也沒多做些什麼,長老會的人自然會有最適合的對應處置方法。 關押、教育、洗腦,反正總不會有一種是讓她好過的。 所以茉依不能跟著自己回天堂生活。 「開心就好。」大天使長露出了些許笑意。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