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書評】《偵探伽利略》作者:東野圭吾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書本由來

在很久很久以前,這本書就有出現在我的文章過。

聖誕神傷

因為這本書是我聖誕節交換禮物得到的。

那時姜元就問我,那本書好看嗎?

我就回覆,我還沒看😅。

結果一拖就拖到了現在。

高中太忙了😭


東野圭吾

我記得第一次接觸東野圭吾的書是從解憂雜貨店開始的。

raw-image



那時就被他的文筆細膩的程度震驚到,許多看似不連貫的內容,在情節緩慢推進後,居然又緊緊相連!

之後又看了幾本他的著作,他的邏輯真的相當清楚,而且面對人的感情問題,他也都能處理得宜。

真的超厲害!


書本特色

raw-image



這次偵探伽利略最具顯明的特點是它與理科知識結合。

主角草薙是一名警察,而他有一名好友,物理學家湯川。

書中有五個章節,每一個章節講述的都是一次案件,而這些案件自然不是普通的槍殺、自殺。

而破案的過程中自然也會牽扯上許多複雜的人物關係。

由於死亡的案例的死法或發現時的樣子都太特別,而警察摸不著頭緒時,草薙總會來找湯川幫忙。

以第四張爆炸舉例:

梅里律子在海邊游泳,結果忽然想起了爆炸聲,她的身影變成了火柱。

一週後,一名男子藤川被發現死在自己的公寓中。

這兩個看似完全不相干的事件,結果卻因在男子家發現一張收據而扯上關聯。

那一天,藤川也在海邊。

藤川與律子有關係嗎?

但律子的丈夫卻向警方坦言從來沒聽妻子提過藤川這個人。

究竟分別殺害律子及藤川是誰呢?

律子又是怎麼樣爆炸而死的?

我就不劇透了,等你們親自閱讀就知道了!


這本書同樣也是感性與理性交織的,

面對於每個人生難題,

每個人的選擇會是?

每一個不起眼的小動作、物證都可能是破案的最佳關鍵。

在面對不同人的證詞時,如何判斷是非對錯?

人性又是怎麼影響案件的?

在故事中,草薙與湯川將會帶領你一步一步解析。


我的評價

我認為這本書是值得推薦的:

  1. 謹慎的思維:
    東野圭吾在情節細膩的方面是十分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如果想寫懸疑小說、推理小說,他絕對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2. 與理科知識的結合:
    我認為將理科知識結合於故事或小說中是相當困難的,但東野圭吾卻將其無縫接軌的合上了,從中還能學習到一些物理及化學知識呢!
  3. 人性的複雜:
    靈魂出竅真的有可能發生嗎?還是這只是人的謊言?
    在破案的過程中,常常會因為人證及物證而改變調查風向,而其中不乏有些就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而造假。東野圭吾也將其串接到了一起,給予故事不同的面貌。


偵探伽利略的書評到這裡就結束了,喜歡的話不要忘記按下愛心,如果還沒追蹤我的,不要忘記按下追蹤的按鈕,並加入我的沙龍,你們的支持是我更新的最大動力!









內容總結
偵探伽利略
5
/5
126會員
101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