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機會錯過了就沒了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提到轉換工作的事情,其實也算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當初是一位會一起吃飯的同事,在遭遇到了一些不如意之後,跑來跟我訴苦想離開但不知道怎麼做。熱心的我就帶著他一起看了一些轉職的網頁,譬如10X人力銀行或者公司內部的轉調資訊等等。意外看到好像還不錯的工作,只是需要審核的東西有點多,同事有些心動,只是他非常猶豫,於是她問:「不然你陪我去?我一個人不敢。」

我當時想了想,現在覺不如意的不是我,而且我對於新的工作非常不了解,要離開熟悉的地方這件事也會讓我非常焦慮。

為此我只跟他說我考慮看看,之後返家與ㄤ討論也討論不出答案,他擔心我薪水及生活品質會受影響,且新工作重新適應也是問題。

眼看報名截止日越來越近,我們還沒有結論,就想著要去跟同事說抱歉不奉陪。

隔天要去找那同事前,剛好與一位前輩聊了會天,隨口與他聊了這件事,前輩看了我一眼,啜口茶表示:「說的好像你一定會應徵上似的,你連嘗試都還沒嘗試,想那麼多幹嘛,去面試上了再說啦!機會錯過了就沒有了,你考慮清楚吧!」

「……」😳→😲→😄

想想也是呢!對阿,我現在連審核都還沒送,想著新工作怎樣幹嗎?況且機會也不常有,不如試試吧!

前輩的話讓我豁然開朗,於是我趕在截止的最後送出了申請,之後去告知同事我有陪她報名了。

同事:「喔,我後來想想,只是一點挫折而已,好像也不用找其他工作啦,再繼續努力看看好了。」

「……」(⁠┛⁠◉⁠Д⁠◉⁠)⁠┛⁠彡⁠┻⁠━⁠┻

覺得自己被耍了,好像只有我在那想很多,沒想到最後是這樣的答案。

不過幸運的是我順利通過申請,成功轉調了工作。當時好多同事跑來跟我說這是一個肥缺,我怎麼沒找大家一起轉調?(原來離職時要揪團)

過了一段時間,原本沒報名的那位同事也跑來問我「是否還有缺人?」之後這幾年,這肥缺都沒有釋出缺額,眾人扼腕。

應證了前輩說的,機會錯過了就沒了。



19會員
34內容數
分享有趣生活,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