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不值得(3)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啊!都已經拿起來晾乾晾那麼久了,竟然濕氣還是那麼重,unbelievable!”早上醒來沒多久,我便聽見閨蜜突然大喊。


旅館的設備服務還算周到,就連脫水機也有,奈何近來的天氣一概濕冷,有些事情,機器也愛莫能助。


由於附近沒有可供人買早點的店家,索性,我同戴薇琪步行了一小段路,找著了一間小賣部,果斷買下了可以充饑的乾糧和麵包,並在那裡享用了早餐。


是不是還缺了些什麼?

啊,對了,牛奶,還有牛奶!昨晚好友就嚷嚷著說想喝奶茶。


行李箱有我自己帶來的紅茶包,兌了牛奶一塊兒喝,就成了奶茶。


“請問這裡有賣牛奶麼?”


“咱們這裡的牛奶是有限量的,小姑娘,最後一罐早在五分鐘之前就被一位小哥兒拿走了。”


唉,晚了一步。


“沒事兒,喝紅茶也不是不行。”閨蜜安慰我。


“姑娘們兒明天請早。”


話說大爺嘮嗑的當下還不忘幫我們結帳,那手腳還真是麻利,眼明手快的速度,都快趕上了貓咪的拳頭。


“對了,老闆,您知道SY社區往哪個方向走麼?”


我想著橫豎他是當地人,就算不曉得怎麼走估計也耳聞過,不問白不問。


“呦!那可有一段距離了!姑娘們兒是去找人?”


“我們是——”

“找朋友!我有個朋友住在那小區!”深怕某人多嘴壞了大事,我連忙謊稱道。


“是麼?聽妳們的口音像是外地人,難道是來找男朋友的?”


“哎呀,瞧大爺兒你說的哪門子笑話,咱們單純就是來找朋友的,對方是一個女孩兒。”


我拍了拍好友的手臂,使了使眼色給戴薇琪,然後她便心領神會了些什麼。


“欸,大爺兒,您不知道就直說唄!也好讓咱們問下一個人得了!”


“我這不是就是好奇嘛!多問了幾句,妳等會兒——”隨即,那大爺抽了一張空白的小紙條,他在上頭畫了又畫,不曉得在忙些什麼。“喏!妳們拿去,按上頭畫的路線走,包準妳們走不丟!”


“謝謝大爺。”


“真沒想到,妳學大陸人說話學得還挺像的!”直到走遠了一大段距離,某人才向我竊竊私語。


“呵,這全託陸劇的福,也不想想我看了多少年的大陸影視劇?”


揣摩久了,自然也能模仿個七八分。


“害我剛剛超想打妳的。”

“那妳最好以後就不要看大陸的古裝劇和宮鬥劇。”


“......”戴薇琪自知敗下陣來,就不說話了。


不過,她突然安靜下來,我還真有些不習慣。畢竟,旅程之中,就是要有人嘰嘰呱呱地說話才不會無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了?”


“那隻貓咪好可愛啊!”

“......”


天殺的!害我以為有什麼緊急情況,心臟險些漏跳一拍。


“妳看,牠也是三花貓呢!同我家花花好相像啊!”


“三花貓都長這樣的呀......”我們一面對話,一面順著毛摸下去。


不曉得貓咪的世界中有沒有存在著法律?

若是有,同咱們這般沒經過牠的同意就亂摸的人,估計也算是騷擾犯吧!哈!


然而,正當我預備起身的瞬間,一道可疑的身影正鬼鬼祟祟地往我們的方向注視著。


他躲在一台車後,緊貼著牆壁轉彎處。


“......”


看來,我們被盯上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