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語言不通的自由行 | 沖繩之旅EP.1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些全都在完全不會日文與幾乎不會說英語完成的體驗。

許多人因語言不方便打消了出國旅遊的念頭,
抑或是選擇旅行社規劃行程匆忙地穿梭在異地,
但看看我們,
可以在當地輕鬆自在地與店家交流,愜意的參觀當地的人文地理,
如果你也嚮往這種自由奔放的旅行,那麼就該聽聽接下來的故事。

這次的出國旅遊是我第一次出國自由行,
過程中包含;自駕、造訪神社、知名景點、逛街購物、享用餐廳美食及鄉村小吃。

在出發前

在出發前3個月先透過旅行社尋找住宿與機票,
因為雙人自由行的輕便,讓我們以台幣15K/人的便宜價格買下5天的機加酒,
雖然是機艙內的環境較為簡約的日本航空,
但座位等空間依然輕鬆(本人身高體重190/103),
並且在登機與行李託運時不必與大批的人潮搶奪僅有的幾個窗口,
讓我們抵達機場後30分鐘就順利通過海關並登機。

落地後

我們在pm5抵達那霸機場,隨後搭乘單軌電車前往飯店。

過程中所有的指示牌都有中文,只要你願意抬頭看看,也可以輕鬆地找到目的地。

 

第一站【 那覇国際通り】

因抵達時間較晚,我們決定先步行10分鐘前往國際通,
逛逛市集,看看當地的夜文化,再隨手買些零食果腹,
與此同時我嘗試第一次與沖繩人交談。
(琉球沖繩當地人好像不喜歡被稱作日本人,
就像在台灣的中壢人心中,自己與桃園人是不同的)

我開始用超簡單的日文與英文單字與店員溝通,
雖然心中還是有許多猶豫與不安,
但我還是臉不紅氣不喘的面帶微笑說出:「口類,ki豆子」「阿類,two」


是不是超簡單的!?

而且我發現,當自己自信的將需求告訴店家後,他們也會熱情並耐心的理解我們,
反倒是看到其他遊客吱吱嗚嗚的表現,讓店員們難以揣測他們心中的想法,
最後遊客離去店家也一頭霧水。

而且與店家溝通中我感受到,他們的英文能力多半也只會簡單的單字,
甚至讓我有了『其實自己的英文還算不錯呢!』的錯覺,
而且有趣的是,
當他們在日文和英語之間切換時,你也可以從快速轉動的眼神中觀察出自信與不安,
看到這點頓時覺得安心許多,心裡想『哎呀,大家其實都一樣嘛』,
雀躍地走向下一間店。

因此我建議就算是完全不懂日文該怎麼說(例如文法),
還是需要【明確地說出需求中的關鍵字】,
這樣就可幫助店家理解,也助於自己找到想要的體驗。


就這樣,我使用超級簡單的隻字片語買到了冰淇淋和牛肉串等小吃,
一路上看看這個,逛逛那裡,等待接下來的高級和牛燒肉。


第二站【琉球の牛】

大約逛了1個鐘頭之後我們來到琉球の牛,一間日式燒烤店。

raw-image


在出發前早已聽說沖繩因地理位置好,在當地石坦島飼養的牛隻每個都胖嘟嘟的,
這次特地飛到這一趟,當然要給他好好地品嘗一下!

因此我毫不猶豫地選了台幣2k/人的套餐。

而店家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看看以下這幾張照片中肉質的油花多麼漂亮,
入口慢慢咀嚼後帶出穀飼牛獨有的香加上,牛肉油脂的奶油香甜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還有這兩道和牛刺身&握壽司,
更是完美的體現放牧飼養所創造的軟嫩肉質,而且沒有哺乳動物會有的肉腥味,
如果閉著眼睛吃還會因輕甜滑順的口感,讓人以為是高級的鮪魚握壽司呢!


最後這一道特選級的日出和牛可謂本日登峰造極之作,
不贅述特選部位的油花有多麼漂亮,
因為刻在心上的是牛肉獨有的香氣與油脂、蛋黃、醬汁協調恰到好處的美好,
入口的一瞬間讓我覺得這所有的元素本應在世界誕生時就一同出現,
只不過因命運的造化將各自分開,而今天在我口中再次相遇。

最幸福的是,店家提供了兩份這種美食給造訪者,
這就讓我大膽的嘗試將沾滿蛋液的和牛放在碗中,
使它們與事先準備好的牛腩混搭,
讓已經細膩調和的美味與令人咂嘴的口感交融,
這一刻就像是天上仙女下凡玉足輕觸地面,心中的大地頓時春暖花開,
腦中浮現的只有無限的幸福。

影片連結

raw-image


當然令人回味的料理不只這幾道,
還有許多部位的肉品以各式各樣的搭配呈現它們的獨特,這些就等著大家親深體會囉!

 

回程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徒步走回了飯店,一路上繼續在國際通物色後續造訪的店家,
也在悠閒的步調中回到了飯店,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可以到【My Instagram】。先偷看之後去了哪裡,
期待下一期的介紹吧!

 



精選我成為『健身教練』的 | 知識 | 見解 | 訓練 | 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