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車的那一秒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莫10日前,下班回家,覺得特別乏,低頭看錶,竟已超過20000步。

「哎呀~忘了買那樣東西」,於是牽著腳踏車,走出社區。沒想到騎不到50公尺,竟跌個狗吃屎。我忍著尷尬、跟痛楚,牽著已脫鏈的腳踏車,走回社區。



「你到底為什麼跌倒,妳騎很快嗎?」外子邊問我,邊幫我擦拭左膝蓋的傷口。

「腳踏車...時速不到5公里吧!我明明騎的很慢,但一個重心不穩,就飛出去了。天啊!我真的想不起來怎麼發生的。」

我仔細清點受傷部位:左膝蓋正前方,整片擦傷破皮流血、右膝蓋內側大片瘀青、右手手腕折傷、頭右邊太陽穴上方,腫了一大包。什麼都想不起來的我、心頭一驚...難道是超自然力量嗎?過年到了,果然需要去拜拜祈福了。

「除了兩邊膝蓋,還有哪裡受傷嗎?」外子詢問。

「右手折傷,還撞頭了。嗚嗚...」我說。

「難怪!通常撞到腦部,輕微腦震盪,會造成幾秒到幾分鐘的失憶。你想不起來也是正常的。」

「哈~我還以爲是... 真是太好了。」於是我乖乖地冰敷加躺著休息。

「以爲什麼?就跟你說不要偷懶,要戴安全帽。意外之所以叫意外,就是因為、它發生在你想不到的時候。」外子碎念。


人家只不過想去巷口買個麵包嘛!



事隔兩天,外子在整理衣服時,突然說「為什麼你摔成那樣,褲子都沒破啊?是哪一牌的?」

誒~這是重點嗎?

但不失為一個好問題,名偵探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審慎地思考後說:「我大膽推測:因為褲子的纖維,比我皮膚的纖維有彈性,所以皮膚炸裂,但褲子纖維成功的彈回來了。」 噢~我又說冷笑話了嗎!哈哈~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