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二十三章)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十三章  錦州街的信


時光飛快,轉眼下學期都過了期中考了。宋絮菲的學業成績自不在話下,傅彥平看到自己得到的成績仍然是平平。「我的讀書效率太差了。」他暗自埋怨自己是一個超會空想的人,嘴上說來好像總是可以長篇大論,事實上肚子裡根本沒有多少墨水,書呆子起碼看了一大堆雜書,他連書呆子都還稱不上。他就是個填鴨式教育下的犠牲者啊。


  信箱裡來了一封信,一封陌生的信。發信地是台北市錦州街。錦州街?沒印象。是誰?傅彥平拿了美工刀割開了信封邊緣——他都是這樣拆信的,超龜毛,就是某些人眼裡吹毛求疵的怪咖,比如喝養樂多時一定要把瓶口的鋁箔撕得乾乾淨淨才要開始喝的那種。


  信紙一攤開,對方對他的稱呼居然是班長。他直接翻到第二張信紙的結尾,果然是她。是的,他在高三那年不知道為何居然做了下學期的班長。自己這麼低調的個性,班上女生怎麼都要投他的票呢?看完了信,他伸手支頤,思索著怎麼做才好。


  傅彥平把這事告訴了宋絮菲,沒想到她戲劇化地開心不已。「你在開心什麼?是我的事又不是你的事。」「去嘛,去呀!她約你見面,你就上去一趟嘛。我男朋友有人喜歡,證明我眼光不差。」「你不介意?」「不會呀,有什麼好介意?快去吧,人家對你這麼誠心,你就去見見她嘛,反正我知道你對我不會變心。」傅彥平抓了抓頭,還是拿不定主意。這位高中同窗一直到畢了業之後才向他吐露心意,可惜的是他始終未曾注意到她。是該當個「好人」去赴約呢,還是不應該那麼鄉愿,既然對人家無意,就不應該做這個機會?


  禁不住宋絮菲在一旁推波助瀾,他最後還是去了。回到學校之後,宋絮菲興沖沖地探問狀況。「沒怎樣,就找個地方吃吃飯。她居然跟我約大安分局門口,超奇怪的,是要報案嗎?」說著傅彥平自己也不禁笑了起來。「然後呢?」「然後......她話很少,倒是我一直要找話跟她聊。她一直低著頭,不太敢看我。就東拉西扯說她到台北來讀夜間部以後一些生活和工作狀況,如此而已。超尷尬的。」宋絮菲道:「她應該是個好女孩,只是一見到你,一時緊張說不出話來了。」傅彥平:「她以後要是再繼續找我,怎麼辦?」「看你自己呀,你們要寫信、見面我都沒問題。我對你有信心,也對我自己有信心。」在宋絮菲自信而幸福的神情下,其實傅彥平藏在心裡沒有講出來的是:高三那年,隔壁班裡真正有一個他非常喜歡的女生,雖然人家對他並沒有意思,他一直沒有真正忘了她,即使他現在全心全意對待的只有宋絮菲一人。(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