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東野圭吾:《惡意》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是的,我仍然因書腰的宣傳而買👀這次它說東野圭吾四大傑作是:《白夜行》、《嫌疑犯X的獻身》、《解憂雜貨店》和《惡意》。我身為其書迷,務必完成這名單呀!

長話短說,故事講述名作家日高邦彥深夜在家遇害,兇手被捕後卻不願透露殺人動機。在加賀警官鍥而不捨追查之下,最後發現真相如此瘋狂而歹毒。

讀畢此書,我理解為何會列入四大傑作。比較過往作品,這本給我許多驚喜,有別於慣常推理who或how,這次專注於why。須知東野圭吾在描寫犯案動機蘊含的人性向來是我喜愛其作品的主因,這次更上一層樓。其實劇情去到三分二大可完結,成為一個不過不失的故事,然而作者沒放過當中殘留的微妙感,施展一場大逆轉,將角色深藏的惡意推至極端。

這次東野老師安排的真相非常冒險,若非一定的寫作功力及對人性的了解,讀者會難以接受如此模糊的理由。當然有人認為結局相當牽強,難以自圓其說。不過如今能推舉為傑作,總算成功吧。我認為既然人可以莫名愛上,當然可以莫名的恨,事實我們好清楚人心蘊藏那份純粹的惡意有多瘋狂。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