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0至1的創造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以前補習班的物理老師曾經問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們一個問題:「你們知道怎麼樣能量最大嗎?」我心裡直覺那應該是從1到無限。老師說:「由0至1的能量是最大的,因為你有從無變成有。」


這個想法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中,偶爾在做一些事情時,如果很氣餒,我就會用這個方式鼓勵自己,至少我開始了,經歷過第一個最難的過程。


最近這幾個禮拜我和我老公的各開始了一些事情,我開始寫文章,而我老公開始玩《幻獸帕魯》,他自此每晚都在安靜地入定在蓋他夢想中的房子,而我是偶爾寫寫東西。我們都是從0開始創造至1。


但我前陣子會被瀏覽數給影響,發現我蠻在意瀏覽數的,自己很忐忑不安這樣子。但望向我老公,他花比我多的時間入定,也沒有人會去看他蓋的房子,他就很開心地跟我分享他蓋好的房子和空間規劃。我打從心裡不禁佩服他,他竟然可以這麼單純地滿意自己的作品而感到無比快樂。反之,我卻很在意他人對於我的文章的反應。於是,我就很想向他看齊,嘗試用不一樣的心態去看待自己寫文章這件事。


後來,看著自己簡潔的版面,已完成18篇文章還有搭配我自己的照片,其實也是蠻漂亮的啦!還可以回頭看第一篇寫什麼,看看第一天的自己,也是怪有趣的,但我還是需要再好好釐清自己寫文章的目的。


但就在剛剛,我老公回頭失落地說:「老婆......我剛剛不小心用炸掉自己的房子了。」
我感受到他的深深的失落。
過五分鐘後,老公:「好吧!那我再重新蓋一個,這次要蓋小一點的。」
(我心裡OS:這種心境真是太無敵了吧......可以快速地恢復心情再次的從0到1......)






2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