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N GYM®101 基礎丹尼遜健腦操®:教育肌應學國際證書課程 2019.02.26-03.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地點: 台北
  • 日期: 2019年2月26日至3月1日
  • 導師: 蘇志華老師
  • 主辦: 才賦顧問有限公司
raw-image
在教育肌應學中,透過運動和玩耍讓學習自然發生,一直被視為一個重要前提。當我們處於放鬆狀態時,學習過程利用我們的感官系統,我們將帶著好奇心在這個世界上學習。
raw-image

BrainGym®丹尼遜健腦操®課程:內容與學習核心

這次的課程是BrainGym®基礎丹尼遜健腦操®國際證書課程的第十三期,於2019年2月26日至3月1日在台北舉辦。30位學員中包括舞蹈老師、營養師、托嬰中心老闆和學生等,他們的背景多樣,但都帶著對BrainGym®丹尼遜健腦操®的好奇和學習的熱情。

教育肌應學基金會 許可丹尼遜健腦操®導師 蘇志華 老師在課程中介紹了BrainGym®丹尼遜健腦操®的26個動作。這26個動作源自於孩童在早期發育中自然會做的動作,藉由這些動作,孩子們學習協調眼睛、耳朵、手和整個身體的運動。這些動作不僅能促進腦部和身體其他部分之間的有效溝通,還能舒緩緊張,提升學習表現。雖然BrainGym®丹尼遜健腦操®剛開始的時候是為了青少年而開發的,但如今在八十多個國家已經被引入到家庭、商業,以及各種學習場所,來協助想提升生活素質學習技巧的不同年齡人士。


運動方向與對應的學習功能:教育肌應學的三個範疇

raw-image

「人體在三基本方向移動:左右、上下、前後,通過接通我們在教育肌應學中成為全腦學習的三個範疇,這三種運動方向同時讓我們進入最佳功能。」-基礎丹尼遜健腦操 調和日常生活課程手冊(*1)。除了26個動作外,在丹尼遜健腦操®當中透過三個範疇的運動覺察,我們能進一步瞭解自己在思考、情緒感覺、身體感覺的狀態。


兩側範疇(左右方向):涉及身體和大腦的左側和右側協作,促進人可以跨越身體中線,在中場處理感官輸入與輸出的資訊以提升溝通品質

守中範疇(上下方向):在地心引力下穩定我們的核心姿勢肌肉,當穩定身體上下的中線而感到踏實,就能把內心的感受以恰當的方式表達出來,保持情緒穩定

專注範疇(前後方向):當我們感受到安全,膝蓋與身體背部的肌肉放鬆,我們身體就能在前後的中線自由穿梭,藉此看見細節與大局,協助我們能專注並提高理解

蘇老師的引導下,學員們透過活動探索自身在各個範疇中的感知和反應。這種互動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他們更深入地理解肌應學的原理和應用。


BrainGym®丹尼遜健腦操®調和程序:理論與實踐結合

raw-image

「在教育肌應學中,我們進一步將『調和』定義為一個有五種步驟的過程,通過在熟悉的運動模式上建構新的學習。」-基礎丹尼遜健腦操 調和日常生活課程手冊(*2)。課程中介紹了眼看、耳聽、手寫、溝通、正向態度、接通中場(丹尼遜兩側重塑)、組織、理解、三維重塑及雨過天青...等等BrainGym®丹尼遜健腦操®調和程序。

在課程中不僅僅是理論上的探討,更著重於實踐。學員們在課堂上透過實際的動作和調和程序的練習,感受身體與大腦之間的聯繫,並學會如何將這些技巧應用於日常生活和教學實踐中。他們通過模擬情境和互動練習,不斷地自我覺察,進一步加深對於學習和運動之間相互影響的感官經驗。


BRAIN GYM®101 基礎丹尼遜健腦操®課程 學員的分享內容:

  • 佳靜:「肌應學調和後我發現我要好好善待我的身體,然後我很開心我可以跟孩子一起學習,終於有一件事情我們可以一起做。」
  • 小珊:「這四天我跟自己身體對話,我想把她帶回家帶回到我的教學上,很高興認識到每個人。」
  • 婷鈺:「我常把簡單東西複雜化,老師說把「不要」當成成長契機,去看到自己的資源,這是我很有收穫的一個觀念。」
  • 孟昀:「以前的我可以覺察到情緒,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做翻柔耳廓時,右肩不痛了,這是一個很有趣地發現。慢慢的學習,好像懂了怎麼跟自己的身體相處。我學習怎麼回到我現在在哪裡的狀態。」
  • 佩穎:「最大的好處是,專注在覺察上,每個過程,我隨時覺察,原來我訊息這麼快,透過上課,漸漸掌握這些訊息,我終於允許自己在每個狀態,停下來,做想做的事。」
raw-image
通過這次課程,學員們不僅學習到了BrainGym®丹尼遜健腦操®的核心理念和技巧,還深化了對運動如何與學習之間產生聯繫的理解。通過動作和調和,學員們不僅加深了對自己身體的認識,更體驗到了放鬆、愉悅和學習的美好。他們將這些經歷帶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和生活中,成為推動學習和成長的重要力量。

授課師資

AySu肌應學調和創辦人 蘇志華 先生 Ray Su

AySu肌應學調和創辦人 蘇志華 先生 Ray Su

Ay Su 肌應學調和 創辦人

蘇志華 先生 Ray Su

專業肌應學家(國際肌應學院專業學校)    

BRAIN GYM®許可丹尼遜健腦操®最佳腦組織模式導師(教育肌應學基金會,註冊地:美國)  

BRAIN GYM®許可丹尼遜健腦操®動作導師培訓師(教育肌應學基金會,註冊地:美國)    

BRAIN GYM®許可丹尼遜健腦操®導師及顧問(教育肌應學基金會,註冊地:美國)    

BRAIN GYM®許可優勢的因素導師及顧問(教育肌應學基金會,註冊地:美國)    

BRAIN GYM®許可視覺圈導師(教育肌應學基金會,註冊地:美國)    

BRAIN GYM®許可對稱塗鴉遊戲導師(教育肌應學基金會,註冊地:美國)    

Touch for Health®註冊觸康健®綜合課程導師及顧問(國際肌應學院,註冊地:澳大利亞)    

Touch for Health®註冊觸康健®目標設立與五行隱喻課程導師(國際肌應學院,註冊地:澳大利亞)    

IKL註冊發育肌應學講師(德國達默肌應學,註冊地:德國)    

Feldenkrais®費登奎斯動中覺察合格教師    

Feldenkrais®費登奎斯功能整合合格教師    

FEAT (NAET) 順勢經絡平衡執行師    

身體經驗創傷療法 Somatic Experiencing®    

生命動能顱薦椎療法 BCST , Biodynamic Craniosacral Therapy


👇甚麼是BRAIN GYM®基礎丹尼遜健腦操®?

https://aysutw.com/page/bg101

👇甚麼是BRAIN GYM®丹尼遜健腦操®26式動作?

https://aysutw.com/page/bg104


#EducationalKinesiology #Kinesiology #BrainGym #BG101 #AySu #RaySu #BrainGym101基礎丹尼遜健腦操國際證書課程 #教育肌應學 #丹尼遜健腦操 #AySu肌應學調和 #專業肌應學家 #蘇志華


歡迎來到BRAIN GYM®丹尼遜健腦操®的世界。最常見的「BRAIN GYM®丹尼遜健腦操®」是指—「BRAIN GYM®丹尼遜健腦操®26式」。這26種動作(或運動)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人類從出生後到一歲期間,自然學習協調雙眼、雙耳、雙手、雙腿以及全身的動作。這一系列的動作不僅強化身體的協調性,更促進學習和大腦的發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