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三、音樂可以療癒你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去聽了交響樂,出乎意外的讓我喜歡。因爲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弦樂,可是聽了管樂團後,氣勢磅礡,真的讓人沉醉其中,而且看到大家齊心協力完成一件事,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有些人會用白噪音(White Noise)讓自己入睡,最近還有粉紅噪音(Pink Noise),粉紅噪音比白噪音更柔和,名稱起源於這種噪音介於白噪音和紅噪音之間,功率在低頻較高,由低頻到高頻遞減,是一種「溫和且令人舒適的噪音」。大自然中有許多低頻的聲音,像是流水聲、風吹過葉子沙沙作響的聲音,海浪聲,都會讓人有種平靜感。

過去我一直被聲音所困擾,就以一直很恐懼,不過在知道有這麼多種聲音的選擇後,我慢慢也可以去嘗試看看,真的發現有很多聲音讓我異常有感。

雖然我還是鍾情於各種提琴的樂聲,但我也知道,要學著去探索這個世界的各種聲響,我們永遠無法將自己隔絕在一個密閉空間中,倒不如主動出擊,找到可以對自己有幫助的音樂類別,每個人的好惡都不一樣,聽自己想聽的會很有連自己都沒想過的療癒效果。

133會員
235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