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9】:你的法文很好聽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也許就是勇敢實驗的力量。

我開始重新把以前的「用法文和英文唸維基百科」的咖啡店習慣給重拾。

有那麼些生疏,但仍然功力不減。

英文就是練習固定腔調,畢竟是母語。

法文就是練。

法文的口音練法請看我另一篇文章(好像是黑馬那篇)。

我的法文老早就有完美口音,身邊一堆法國朋友都說我法文沒口音。

不過總歸是很久沒講,不夠順,一堆euh, ben, putain這些filler字。


這次唸的是「中國新年」,英文18000字左右唸了約1/3;

法文8000字左右唸完,

英文花了大概一小時,

法文約40分鐘。


大概是太久沒講英文,儘管天天都在用英文。

法文倒是受惠每日堅持的法文日記有點訓練到。


坐在我旁邊的女生要走時,

突然跟我說:我覺得妳的法文很好聽ㄟ。我也學法文,但我放棄了。


這大概是最棒的讚美。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