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礎自學法文】2-法文字母發音學習資源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文章中有提到我的學習計畫和學習方法,我的記憶方法是一邊讀出聲音,一邊寫下這個單字或是句子,透過置換不同的代名詞、名詞來練習句子的組成和變位,因此發音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沒有聲音,就很難背得起來一個句子,所以第二篇文章要談的就是發音。

法文字母的發音和英文一樣都是26個字母A-Z,但是發音略有不同。

法文雞的文法筆記中有提到哪些跟英文相同、哪些相似、哪些不同,透過分類來做記憶當然是一種還不錯的記憶方法,但有點迂迴,不容易馬上反應過來。我的方法比較直接,我喜歡直接去唸,我可以一邊唸一邊寫個10遍、20遍直到我記起來為止,這樣的好處是我的反應是更直接的,不需要先去回想這個單字是相似還是相同,而是直接可以唸出這個字母。

所以這邊直接分享另外一個法國老師的教學影片,可以看著老師的嘴型來練習發音,我覺得是很有幫助的影片,也可以搭配他的教學文章:Alphabet – Leçon 1b來服用。



當對於這些發音有一個基礎的認識之後,就可以來練習唱歌,透過有韻律的方式來記憶也是很不錯的方法,我都在晚上唱歌給我的室友聽(真是辛苦她了)。

以下是我從法文雞那邊找到的字母歌,我們就一起跟著這首歌來練習吧!!



最後,法文就跟英文一樣,不同的字母組合會有不同的發音方式,這個部分就還是需要每學一個新單字,就多聽幾遍老師怎麼讀這個單字、字典怎麼讀這個單字,自己也多練習幾次。

如果想要更進階的了解這些變化,可以透過閱讀音標來了解每個單字的讀音,這個部分法文雞也有寫一系列的文章,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到這個網站上面去參考:法文雞的發音教學(真的很感謝這個網站拯救了我)。

今天的分享還蠻簡單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想要看更多我的文章嗎?可以到我的網站來走走哦


3會員
11內容數
正在練習用最簡單的方式,分享啟發思考的知識。 超速學習計畫挑戰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文學習日誌-0基礎,英文日記練習5 十個單字 information.  bald. nephew.  mustard. salad. ounce. balcony. deck. library. playground. 在一個晴朗的午後,傑克坐在陽台上,正在閱讀圖書館裡借來的書。他的光頭叔叔大衛帶著他的侄子彼得來拜訪,帶
avatar
姆姆mumu
2024-04-22
英文學習日誌-0基礎,英文日記練習42024/4/19 [[英文]][[英文單字step]][[英文五大句型]] coffee table. end table .dresser . bathtub. Refrigerator. Quiet. Nearby . Appointment. Hello I will use 1
avatar
姆姆mumu
2024-04-20
英文學習日誌-0基礎,英文日記練習3OEEC Today is tired ,will…share about went to product factory in afternoon . I and old coworker need see product problem .we driving car to Taipei
Thumbnail
avatar
姆姆mumu
2024-04-17
英文學習日誌-0基礎,英文日記練習2 OEEC 4/15 Today is so tired and interest   ,because wake up bed too early at A.m 5 .will…share about meet co-work. She’s name is Vicky. Vicky and
avatar
姆姆mumu
2024-04-16
英文很爛、日文也是0基礎,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去日本上學? 前陣子在各種巧合累積起來的情況下,得到了一個暑假時去日本學術交流的機會,但是我的英文很爛啊~日文也是0基礎,在這個情況下要去日本上學??還要住寄宿家庭四天?? 聽起來就很不可能。 於是, 我開始學英文、日文
Thumbnail
avatar
白夏
2024-04-09
英文學習日誌-0基礎,英文日記練習1正在學習英文中 0基礎,紀錄 2024/04/08 In morning, I am look rain of when look out window ,I need wear rainshoes because water will in my shoes . Rise in bed ,
Thumbnail
avatar
姆姆mumu
2024-04-08
0基礎初探SQL (一)在這個星光閃爍的數據宇宙中,SQL是一把鑰匙,開啟了通往知識寶庫的大門。想像一下,每一條SELECT語句都像是一段魔法咒語,喚醒沉睡在數據庫深處的信息。今天,我們就要一起踏上這段探秘之旅,將揭開SQL基本查詢指令的神秘面紗,學習如何巧妙地與數據對話。
Thumbnail
avatar
牧牧
2024-02-18
新手養倉鼠免走冤枉路,0基礎學會「養好倉鼠」!|寵愛倉鼠指南ep2近年來臺灣飼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對很多人來說牠們並不只是寵物,而像是家人般的存在。但在臺灣常常看到,飼主飼養寵物前並未完整做過功課,輕而聽信寵物店商家的銷售套路,而導致錯誤飼養、任意遺棄。本文我會為你整理介紹幾種臺灣主流推廣的幾種倉鼠飼養方式,養倉新手的你也能找到最適合自己、最適合倉鼠的飼養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鼠餅芝士
2022-10-14
0基礎學習流行鋼琴 x 第一堂 x by夏慕Piano【流行鋼琴自學】為你省下一筆學習流行鋼琴的費用‼ 大家好~ 如果您跟我一樣對於鋼琴很有興趣 但是你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可以參考這一部影片喔 至少幫你省下 三堂課的家教費用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1-11-17
【主題選書】基礎理財:0基礎也能入門的3本理財書這些書都是我曾經買下來送給不會理財、沒有任何投資經驗的朋友閱讀的書,是我真心覺得好讀易懂、能實際幫助朋友開始理財的書籍,在介紹這些書單的同時,我也會順道分享我在這本書學到及運用在自己身上的知識與收穫。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