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天使,總會用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探索這個世界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像自從USB隨身碟修復的文章分享出來之後,陸陸續續接到一些苦主,把各式各樣的USB裝置送過來處理。除了最常見的隨身碟,接著還有收到各式各樣的USB裝置,這回收到的最特殊,是一台很特別的NFC卡片讀取器,可以讀取一些小朋友的故事音樂。

這台小機器,有個TypeC接頭,這個功能主要是用來充電,孩子不懂,所以學著大人的動作,拿著線就往裡面塞。就這麼亂塞一通的情況下,整個座就被塞壞,裡面的彈片都脫離,自然充電功能也就故障。幸好不是拿可供電的東西去插,不然這樣一插,立刻短路燒光光。

我可以感受的這位爸爸對孩子的疼愛,所以我跟小師傅說,這機器要想辦法修復。


機器只有一個螢幕,兩個旋紐

機器只有一個螢幕,兩個旋紐

TypeC接頭內部已經受損

TypeC接頭內部已經受損


我看著這台可愛的機器,我跟小師傅說:「這個要小心拆,盡力不要刮傷,不然挺可惜的。」

開啟外殼又要不傷到內層卡扣,確實需要技術跟耐心,花了一番功夫,小師傅終於把外殼打開,但立刻卡關。因為底殼打開之後,正前方的兩個旋鈕卡住,找不到怎麼無痕跡的把旋鈕取下,硬拉也無解,畢竟內部又有卡扣在。

 

小師傅說:「慘!這個拆,一定會有傷痕,先通報苦主一下,確認能接受,我們再繼續下去。」

 

「好,這個我來處理,你等我確認後再動作。」我對小師傅說

 

撥了幾通電話,又發了訊息,不過似乎都沒回應,我心想,上班時間可能在開會,可能要等了。而且這個TypeC母頭,零件搞不好還沒有現成的,看來得等了…

 

沒多久之後,苦主回電後表示,沒問題能接受有刮痕,而聽到這個指示的小師傅,三兩下就拆開,完全沒有痕跡,結果搞到最後,原來擔心受驚的只有我??

 

小師傅拆完之後,還把所有配件擺出來拍照,這張拆解照應該可以提供不少人參考了。


拿出鉗子,開始動作

拿出鉗子,開始動作

所有零件全部拆出,大家一起排好

所有零件全部拆出,大家一起排好

準備更換USB接頭

準備更換USB接頭


機器修復之後,我也順便把電力補足,聯繫苦主取回。取回的時候我稍微問了一下這台小機器的功能,才發現這機器除了透過NFC卡片讀取音樂故事,而且還是一台為小孩設計的藍芽播放器。

 

這台播放器,除了播放卡片音樂功能之外,還貼心做了防摔保護設計,可能因為要給小孩使用,這類型的剋剋碰碰在所難免。每個環節似乎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真的是一台用心的好產品。

 

苦主很開心的把機器接了回去,我跟小師傅又順利的完成了這個任務,我們下週見!

18會員
59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