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47》這個吉祥物很有戲~整個溫泉區盡是賣萌的河童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定山溪溫泉中的二見吊橋,可謂萬綠叢中一點紅

定山溪溫泉中的二見吊橋,可謂萬綠叢中一點紅


日本各地城鎮、觀光區、地標、電視台、甚至像區公所的行政單位,都會推出各式各樣的吉祥物,每次都讓人嘆為觀止,不但有可愛的造型,推出琳琅滿目的周邊商品,甚至還有主題曲,隨時都可能被賣萌的吉祥物所吸引,車站、橋樑、電線桿、紀念品店,到處都能見到吉祥物的身影。我到札幌的定山溪溫泉來個一日遊,就是不折不扣的例子。


札幌市區知名景點不少,郊區也不容錯過,近郊有個知名的溫泉區-定山溪溫泉,決定前去一遊。

定山溪溫泉以河童為吉祥物,到處都能看到各種造型河童的身影。我到訪的這天,天氣真的是不好,不過河童賣萌的本事,還是讓我遊興不減。

跟著我的腳步,看看河童如何賣萌收服我的心。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天公不作美,行程照走不誤

出門前雨停了,不過天空陰沈沈的。買了前往定山溪溫泉當日來回套票,要2200円,如果是河童號Liner需要事前預約,快速H巴士就不用,工作人員是叫我去碰碰運氣,我9:40前到了巴士站,河童號的工作人員跟我搖搖頭,我未能得逞,就乖乖坐10點的快速7號H公車。

這張像是刮刮樂的一日券套票,使用前可要看清楚,確認神智處於清醒狀態,刮錯年月日就GG了

這張像是刮刮樂的一日券套票,使用前可要看清楚,確認神智處於清醒狀態,刮錯年月日就GG了

約1個小時到達。到了定山溪溫泉,不妙,雨勢變大了。只好撐著傘來體驗一下溫泉區囉。在觀光案內所看到告示顯示楓紅狀況是30%,不難理解,2023年夏天太熱了,楓紅時程都要往後延了;這裡還能買票前往層雲峽的巴士車票,一天只有五班,而且到了之後還要再轉乘巴士,實在是相當’搞剛’,既沒有楓紅、又要花時間坐車,而且又下雨,所以層雲峽水壩就被我放棄了,以後有機會再來。


開啟手很忙的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河童本身是妖怪,大多生性調皮,日本每個地區傳說中的河童膚色不同,名稱也略有不同,像是河太郎、河小僧等。

定山溪溫泉以河童為吉祥物,各種造型的河童,有男有女、有大人也有小孩,有時走著走著,就能發現驚喜。當地甚至有個河童地圖,有興趣者可以按圖索驥去找河童的蹤影。

這天我本來要來走定山溪散策路線,不過地面溼滑,既要撐傘又要拍照,兩隻手異常忙碌,所以我只走一段,而且走得很小心。

二見公園、二見吊橋附近都有看到河童,這裡晚上還有燈光秀,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行銷功力及創意,同樣的景色,白天賣晚上也賣。


神社被我包場,感覺有點詭異

這天我也參觀了岩戶觀音堂,這座觀音堂十分迷你,沒有任何工作人員,後來我注意到旁邊有個小小的指示牌,可以進洞穴參觀,旁邊還擺個箱子,投入參觀費用300円後進去。

裡面的路真的很窄,而且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這裡供奉了33尊觀音菩薩的迷你洞穴,雖是包場,但是感覺毛毛的。

觀光案內所旁也有一間定山溪神社,規模算是相當迷你,也是沒有工作人員,我似乎挑了很特殊的時間去,從頭到尾都只有我一個人。


喫茶店賣懷舊味、咖啡店主打貓咪

當天我去了一家名為Francais的喫茶店,就在大馬路旁邊,進去後發現只有兩個客人。這間餐廳很棒,整個古色古香很有特色,是一對日本老夫妻經營,餐點品項雖然不多,但是真的有夠便宜,我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會不會太誇張啊?

我點了咖哩飯,上面放了半熟蛋,竟然還有附湯及沙拉,這樣才800円,實實在在的味道,非常美味。

吃飽喝足後,再到月見橋旁一間獨棟的小咖啡廳,樓上是美容院,而咖啡廳還兼做美甲服務。

去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這個店十分迷你,四張桌子僅能容納8個人。我點了店家推薦的咖啡,店主應該是愛貓者,店裡賣貓咪造型的三明治、餅乾、冰淇淋,我最後選了餅乾。

東西的味道還不錯。我大概待了半個多小時吧,離開前再買了一包咖啡帶回家。


來溫泉區一定要泡湯

下午去萬世閣飯店Hotel Milione泡溫泉,溫泉區不少飯店或民宿有合作,買定山溪溫泉套票可選擇其中一間去。

我選的這間離馬路近,外觀規模驚人,浴場非常非常大,戶外池蠻特別的,水面上蒸氣升起,欣賞眼前的山景(見此文介紹)。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雖然天空不作美,不過有賣萌河童相伴,泡湯又去喝咖啡,吃貓咪造型餅乾。

這個一日遊挺豐盛的,沒看到楓紅,私毫不覺得遺憾

內容總結
定山溪溫泉
5
/5
112會員
412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