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迷你公仔讓我無話可說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哆啦A夢-超能貓小叮噹· 誕生於西元2112年9月3日的貓型機器人


香港人及台灣人對「哆啦A夢 - 超能貓小叮噹」熟悉到不用解釋,無論在任何場合,久不久就看見這只有趣的機械貓,由於「他」的體形很大,感覺上我會視「他」為一個「人」而不是貓,又由於「他」太過有血有肉,那簡直是一個「人」,是小學生「野比大雄」的好朋友。


無論是漫畫抑或動漫,正式的首次放送後連續超過二十多年不斷的創作,又有不時的重播又重播,於是港台人對「他」都感到親切,「他」根本已化成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如果在百貨公司美食廣場,哆啦A夢突然出現在我的背後並問我:「你對面的座位有人坐嗎?」我也不會感到驚奇:「沒人坐的,你可以隨便使用。」於是平平常常地我繼續吃自己的飯,他喝他的湯,(現在我才發覺問題,機械貓居然喜歡吃銅鑼燒)自

然得一點也不覺得突兀。


「哆啦A夢」裡的野比大雄廿多年來都是四年級學生,我也樂於一輩子看見他的「凍齡」,就算是下輩子,一生都不介意他由始至終都是四年級學生,我的子子孫孫也知道他是四年級學生,這代表著他永遠年青,求遠不死。


每個人都知道「野比大雄」喜歡「源靜香」,小學四年級的男生就知道喜歡女生,我們這些野男人本來也是如此,這一點沒有甚麼好稀奇的,偷看、單思、夢幻.........甚至都成為我們寫作的靈感,Man and Woman 的故事永遠不會嫌多,小男生愛上一個小女生亦是一種浪漫。


但.......,不知怎的,「資料」上卻看見一段介紹:


「源靜香」- 通稱靜香。大雄的同學兼朋友,成年後因認可大雄而與之結為連理(後生下兒子雄助)


只有短短的幾隻字,天啊!我對「哆啦A夢」的固定印象深受打擊,他們永遠是如許年青、美麗、連憂慮都是天真的、永遠長不大,永遠叫人輕鬆而又愉悅,現在結婚了,甚至還有下一代,那麼「哆啦A夢」呢?


這些人物都進入了咒詛,變得跟我們一樣,我最近拍到「哆啦A夢」的近照,「他」也成熟了,少了天真,多了世故,愈來愈像我們。


除了一個感嘆號「!」,我無話可說!


raw-image




    78會員
    411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