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黏土的年齡限制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來聊聊袖珍黏土為什麼常會看到限8歲、15歲以上等等規定
其實有很多人看到“黏土”兩個字
會覺得小朋友可以來參加

事實上袖珍對我來說的定義就是『大人的興趣
除了細膩、技巧還必須包括輕重的拿捏技巧
大部分的小小孩,基本上握力跟掌握度是絕對不夠的
因為袖珍大概介於50硬幣左右(個人是做這個大小)

再來就是,因為細緻所以使用的工具大多都是裸的大美工刀片、筆刀
偶而還要用到一點熱風槍
光是裸美工刀片劃傷的風險就偏高,小朋友一定是不太合適的

當然還是有合適於小小孩玩的黏土
就要去搜尋「兒童黏土教學」等字句
才會真正的適合家中的小寶貝

自己碰過的經驗談

目前我碰到的媽咪都很好,
基本上是有認知的狀態才來上課,
曾經看到媽媽帶小一還是大班左右的弟弟來
我整個都驚慌了

當然我知道媽媽也想玩,或者是一些妹妹也想參加
在大家都能理解的認知下,爸媽會全程一起陪伴做完
危險的部分交由大人處理就沒有問題。
也有碰過大約四年級的妹妹,一個人很乖的做完全程。
拿捏度其實也和大人不相上下
看起來真的很喜歡袖珍^^

其實孩子是能來嘗試,但家長必須要理解會有危險的狀況。

手工藝老師的擔憂

其實很多的手工藝老師也會交流
大部分的老師,基本上都以療癒、美學作為教課開端。
我相信除了兒童教學老師外,
大多的老師比較擔心的是家長

在我身邊幾個好友是英文老師、音樂老師
最擔心的就是因為家長帶孩子心累,只想把小孩丟去給老師上課。
很能理解爸媽的疲勞,其實每天帶孩子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
但每個老師都很清楚,
如果孩子本身不喜歡這項興趣或是課業,
也會教的很辛苦,
結果若是不盡人意,也怕家長的臉色
(大部分的美學老師,也對自己的學生和作品有高標準)
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找專門「兒童教學」的老師會讓雙方都開心
互相有良好的對待,也會更開心呀^^

自己的私心

另一方面是私心,
我沒有孩子,所以不太理解孩子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一直以來我致力於將身心靈帶入手作,
由我上班族的經驗去帶領成年人在下班後可以療癒的興趣,

在手作療癒過程中
經由成年人的談心來帶領你有一個愉快的上課時光。
我的第二項專長是塔羅和身心靈的療癒
將兩者結合,都是我對手工藝事業的熱情
單就我來說,並沒有投入在兒童事業

還是有很多老師以及協會有專研兒童捏塑,
甚至大人小孩分別開的專門課程都會有
每一個老師能給予的技能是一路走來的經過且綜合的。
絕對有合適孩童,也有合適成人的。
世界非常廣,絕對不會講到黏土就是小孩、講到金工就是大人。
也有金工是可以給孩童玩的,只要是這個老師想要帶孩童進入這個領域
一切都有可能出現。

只是舉個例子給大家參考
為什麼「袖珍黏土」要有年齡限制
大部分的原因就來自於工具的危險度以及要承擔爸媽的心情,
或者是自己的領域不同都會是一個重點。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相對應需要的老師。
這樣玩起來也會開心許多。

我們下次見囉^^




Healing and Handmade | 手作療癒家| 分享美好生活的療癒日常 👋🏻利用手作生活及文章去改變需要療癒的你 🔍仿真微縮黏土、手作生活、文章撰寫 ✉️機構邀約、教學課程、文章分享、商品販售請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