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迷航記#11|潘朵拉星球002:秘密的鐵盒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愛迷航記#11

故事變得越來越難寫

不是因為墨水乾凅

而是因為這段故事太靠近真心

那塊脆弱的領域像是淡色水彩畫

無論是線條,還是顏色

無論是物品或是人物

都被描繪的非常非常淺淡

淡得好似不存在

一層層記憶都像是薄霧般的存在腦中

又像薄冰那般,脆弱的讓人不敢觸碰

怕是一不小心掉進了深沈的湖泊中無法抽身

你曾經害怕過愛情嗎?


我怕慘了

可能因為我太容易在愛情當中迷失自己

就像五月天唱的愛情的模樣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

that's me

過去經驗使然,讓我對愛情多了一份恐懼

我感覺落入情網就像是遇到催狂魔

身上的注意力、精力、所有的心思都被吸光

最後身與心分離,無法自拔

忽然出現的愛情就像忽然出現的催狂魔

潘朵拉星球就是這種存在

嚇得我趕快使出保護咒

想要保護自己的心不輕易地被拉走

我每天提醒我自己

盡可能地將思緒穩定在自己身上

我感到非常的焦慮

因為我不想再一次被愛情搞得生活一團亂

難道說我是不適合談感情的體質嗎?

會不會世界上真的有這種體質存在?


潘朵拉星球的出現讓我學會了一個新的英文單字

“Trigger”

觸發,引發,觸動,誘發,(槍的)板機


它觸發的第一個trigger是我對我自身的困惑

這個疑問一直困擾著我

但我不敢輕易地和他人談論它

不敢說出我心裡的感受和困惑


你知道,戀人們總是帶著生命課題來到雙方面前

現在我們做一個假設:

如果這輩子所有戀人都濃縮在短暫的一週出現

這時你開始思考情況有點複雜

愛可以分給不同人嗎?愛可以切割成多或少嗎?

 

如果問自己的心是最真實的

那麼它真實的跳動了

當我遇見它、和它,都是,怎麼會這樣?


遇見潘朵拉星球時

那是我的生活突然和很多人有交集的時間點

在這樣的時空舞台中

主角“們”紛紛出場

我真的很慌張

儘管我用最快的方法讓我的心跳平緩

​但是我陷入更深的自我困惑

為什麼經常有兩個人在同個時間點出現?

(有時候甚至更多)

充滿魅力、吸引力、好感、緊張感

同時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

我該如何處理這些感覺

一個人到底能不能同時愛上不只一個人?


我並不嚮往所謂的禁忌之戀

也不想成對別人造成傷害

我想這也是我之所以那麼困惑

那麼恐懼這些感覺的原因吧


而儘管潘朵拉星球和我幾乎沒有交流

僅僅只是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

我開始被迫思考這些存在我心底深處的疑問

儘管我沒有伸手觸碰潘朵拉

它卻觸動了我內心深處那封存的鐵盒

我知道那是因為命運之神知道

知道現在的我已經比以前更強大

足以面對這道課題

所以我也鼓起勇氣

不想辜負了命運之神對我的期待

我將這個考驗視為能使我更成長的機會

所以我打開那內心深處的盒子

將裡面的東西一個一個翻出來

它們都是些老舊的問題


#旅人一號 #戀愛迷航記 #潘朵拉星球

這裡是旅人一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