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2024一切順利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像,一直到了今天,孩子們都順利去上學了,

才有一種「啊~真的過完年了啊!」的真實感......


昨天傍晚,問了隊友,晚餐想吃什麼?

年假的大魚大肉外加澱粉爆量,我們的身體好像自動開始渴望蔬菜水果,

於是很快決定在家,就冰箱現有的食材,弄了火鍋來吃,

大量蔬菜加上一點雞肉點綴,頗滿足。


專心在廚房備料的時候,

兩兄弟叮叮咚咚地在客廳玩,

隊友忙進忙出地,將洗好的衣服整理起來,還將拆下來洗好的床單也裝好了。


某一刻,我突然驚覺,這一幕,有多麼珍貴。


一家四口各自忙各自的;

我專心地在廚房準備晚餐,

兩個小孩自己玩得開心、沒吵架(這是重點),

隊友自主把其他家務有條不紊地搞定(自主二字是重點中的重點)……


有那麼一刻,

我甚至想著,

如果老天爺讓我的前半輩子過得那麼衰小,

是為了讓我在步入後半輩子的起點開始慢慢嚐到平凡日子的幸福滋味……

那好,前半輩子那些阿里阿雜的不順遂外加許多泣台八點檔的荒唐劇情……

可以,我願意努力放下。


畢竟,我確實幸運,

遇到一個資質不錯的隊友,一路互相漏氣求進步了快二十年,

成長到現在給他一個神隊友的稱號也是合理;

生了兩個孩子,雖然育兒的酸甜苦辣一樣也沒少,

但在我眼底,他們已經是可圈可點的好孩子了。


人生到了這個年紀,

我感覺就好像跑馬拉松時,已經來到折返點,準備進入下半場的概念。

過了這個折返點之後,究竟會有什麼樣的風景,

默默地,我隱約有點期待。(配速很重要啊)


而,會期待,也就表示,至少心境上,是個好的開始吧!

祈願2024一切順利了!


養著孩子,我彷彿自己又重新活了一回似的。所有育兒時產生的體悟,都放這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