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給「鳴鳳古道」的掛號!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服役時,每天均需晨跑五千公尺。被抽測時,總能保持在18分鐘左右完成,離22分的合格目標,還算游刃有餘。同梯聚會時,常笑談間問起,除體能差異外,當時如何能悠哉跑完?

我說:其實,那時就當腳不是自己的,而是開著一輛跑車,迎著風看著風景,心情愉快,腳步就輕鬆啊!

是啊!年輕時,跑五千公尺,像開著跑車看風景;現在呢,登山健行,要像搭纜車俯瞰人生。

年後,與同梯摯友安排的行程,就是位於苗栗縣獅潭鄉的鳴鳳古道。

raw-image

古道,是我循著前人走過的路徑探幽,是我享著前人造路的艱辛汗水,一步一步靜下心來,看著自己即將成為歷史的足跡,留下回憶。

穿上年前到貨的幻葉迷彩,試著與大自然的山林融合一體,像回家般的心情,充滿期待與喜悅!

自陸戰隊退伍後,一直深愛各式特殊的迷彩軍服或狩獵服,甚至瘋狂地測試匿蹤偽裝的效果,總想隱藏自己。似乎躲進森林山裏,才能丟掉滿背包在城市裡求生的面具。

raw-image

天空倒是比我率真多了,隨便刷了幾筆,簡單的藍、白色調,就把風給畫出來了!

藏在山林裡,身上複雜的斑斑點點,竟與天空單純的率真,形成對比!

哈哈哈!突然覺得自己的腦袋,是不是中了木馬病毒,老是把簡單的生活給搞複雜了!
在與巨石合影時,我也成了石頭的一部份,思緒突然僵固如當機,一切都靜止下來,呼吸停止了、動作停止了......,就像身旁的石頭,只能靜靜地佇著。

......

raw-image

走至雲洞宮前的樹蔭下,大家各自取出午餐,領隊開始為大家煮咖啡及杏仁茶。

此時,微風徐徐,逐漸將身上的汗水拭去。老友拿出一顆橘子請我品嚐,還叮囑我可別丟了!還說是向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奶奶買的,不好看,卻很好吃嘿!

看著凹陷的橘子皮,我看見老奶奶的臉頰,還有點點的老人斑。看著近"八旬"的橘子,乾癟的觸感、滿臉的風霜,我猶豫了......。

老奶奶,妳是否將歲月的故事,偷偷藏進橘子裏?為何,這橘子飽受風霜,跟妳一樣......?

我輕輕撫著老奶奶風霜的臉龐,順著歲月的痕跡,嚼起一瓣一瓣的故事,裡面有快遺忘的甜美,裡面有待發芽的故事種籽,還有千絲萬縷的劇情。

我閉上眼睛,捨不得吞嚥那最後絲甜的告別。

老奶奶,期待我的歲月故事也能如此充滿甘甜!

raw-image

領隊吆喝著:咖啡、杏仁茶煮好了!

我要了一大杯,反饋一杯給老友,感謝那顆"八旬"的橘子!

除了自己的汗臭味,其實,人生的五味雜陳,大多都是美好的,不是嗎?有咖啡味、杏仁味,還有我自備壽司的美味!嗯,樹蔭下的午餐,愜意的時光。

啊~那是啥!!!

突然一隻外星生物出現眼前!

這是啥?像蜘蛛又像螃蟹?會不會咬人啊?

老友居然敢放在手上把玩!

啊哈,居然跟我一樣,喜歡用迷彩的偽裝,來世間遊戲!
這小東西背上,似乎貼著一張骷髏頭面具,又是尖、又是刺,是要故意嚇人,讓人敬而遠之嗎?

咦~又像撐著一把傘在後背上防雨,可愛極了!

我想丟掉面具,你卻把面具背在背上,......哈哈哈!莫非咱們心照不宣,都是為了"生存"!

陌生或未知容易讓人產生恐懼,在足夠的時間接觸、相互了解後,一切又是多麼美好的相逢!

raw-image

跟著領先的群組,古道之旅也接近尾聲。當然,最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得嚐一嚐老街上的仙山仙草,頓時,腳力動能又豐沛起來了!

週一下午的三點半左右,店門口仍排著十幾位的顧客,擔心來不及四點的上車時刻,只得到外帶櫃台直接買現成的仙草凍,節省時間。

哇!看著菜單上難以想像的組合,應該會找機會來嚐鮮吧!

看來,雖是老街、古道,但仍充滿創意點綴其中,多麼有趣的對比啊!

仙草就像平凡的人生,加上不同的料,嚐出的生命味道就不一樣了!

是該為自己平凡的人生加點創意了,我若有所思地看著menu......

raw-image
raw-image

隨著三三兩兩的群組陸續下山,店門口又開始熱鬧起來;我信步晃悠,突然看見郵局牆上寫著一句耐人尋味的字句......。

品味好久哦!

誰會把思念用掛號寄給我呢?

我會把思念用掛號寄給誰呢?......

鳴鳳古道吧!?

今日一別,不知何時會再來?

小蜘蛛、老奶奶的橘子、石頭、藍天......,我會想你們的!喂!記得將思念用掛號寄給我嘿!我會用"心"簽收的!

聽到沒?!我會想你們的!(向著天際大聲呼喊...)

raw-image


再次看著斑駁的路標與老樹,我將思念在「方格子」郵局上寄出......。

Post stamp

Post stamp

2024.02.19 掛號


raw-image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