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練的故事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接了一個奇妙的案件,怎麼說呢?我們看下去

 

透過粉絲頁文章的關係,總會遇到一些人生中不得不遇到的人、事、物,Remark零件很常見,就當作是「物」吧!「事」呢?之前也提過,零件卡海關,不然就是訂了零件被貨運寄到消失…

 

今天談談比較有趣的「人」吧!

 

怎麼有趣法?畢竟網路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既然要走上維修這條路,也不可能說挑三撿四的,只挑軟柿子吃。

 

所以我會在接案之前,先花一點時間先瞭解機器狀況,還有使用者的使用需求。通過這樣的諮詢,我可以瞭解苦主需求,有時候苦主需要的是一台新的工作用機器,還是,只是一份感情回憶的寄託?(老機器轉生)

 

======

 

這天就遇到這位奇怪的人,說要維修一台筆電,Line上初步瞭解了機器的年份、狀況、預算,也提供處理方式與建議,不過後來就沒下文了。

 

一段時間之後我也忘了這事,畢竟我有責任提出方案,苦主也有權選擇她想怎麼做。有趣的是,大概半年後,她竟然回頭又找我?不過這一回是因為她朋友的筆電想換電池。協調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敲好時間,直接碰面拿機器,順便聊聊天!

 

我沒想花太多時間跟費用在咖啡上,所以約在便利商店拿機器,想說快速取件結案。看著兩位穿著貼身韻律裝的走進店裡,心想是這兩位?沒想到其中一位撥了電話,我手機響起,我確定了面前兩位是我今天要碰面的對象。

 

我開頭問說:「上回說要修筆電的是那位美女?」

 

長髮妹妹舉手

 

我說:「然後要換電池的應該是你吧?」我對著短髮妹妹說

 

 

接著,我看向長髮妹妹笑說:「你上回不是說要修你的筆電?怎麼後來沒下文了?」

 

「唉呦!這個一言難盡啦,下回跟你說…」長髮的她挽著頭,不太好意思的說著

 

短頭髮的妹子笑道:「哈!有什麼好下回,就遇到小鮮肉教練,然後一頭就栽進去,電腦也不要了,差點連我都丟了…你好!初次見面,我跟你一樣,我們都是苦主。」

 

我笑了出來:「原來是這樣喔!那我沒話說了,輸給小鮮肉我也沒辦法,像我這種老滷回鍋肉,太硬不好吃的。」

 

「怎麼會?我特愛嗑這種老皮的…」

 

「欸欸,我沒那麼好吃,你看肥油多的,吃多會高血壓的。」我捏了捏我自己臉頰笑著說

 

「就是老皮才會有嚼勁,口感才好,而且肉肉的玩起來才舒服。」

 

就感受到長髮妹子一臉殺氣,惡狠狠的往我這邊看來:「你們兩個夠了沒?公眾場合好像有點超過耶!我們是來換筆電電池的耶!」

 

很明顯,長髮妹子的「醋勁」上來了,我得趕緊收口,免得得罪苦主。她說:「你把你的筆電拿出來,你不是要處理電池問題?還在那邊打情罵俏的。」

 

「也是啦…我就看這個人很會五四三,我也要反虧一下!」短髮妹子笑笑的說

 

======

 

我問說:「這台北筆電怎麼了?」

 

短髮妹說:「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的筆電現在有點闔不起來。」

 

我一看便說:「這筆電的電池故障,都膨脹了,難怪闔不起來,這個要趕緊處理,不然會更嚴重,而且嚴重一點會冒煙。」

 

長髮妹笑說:「有這麼嚴重?別嚇人了。」

 

「我是認真的!」我順勢看著她,認真的說著。可能太硬太認真了,讓她不好意思的把頭轉過去…

 

倒是短髮苦主笑笑:「說吧!打算怎麼處理?」

 

我說:「這不難,我通知一下電池供應商,先確認有沒有這顆電池,如果有,你們在這邊等我,我機器拿去馬上換,換完立刻回來。」

 

我手機收到訊息,我看了之後說:「這顆電池有現貨,馬上可以換,除非膨脹到有擠壓到電路,不然可以馬上給你。」

 

長髮妹說話了:「真的假的?之前有問過原廠,要留機器,然後要三到五天。」

 

「沒辦法,原廠有原廠的工作流程,我們有我們的服務方式,沒關係,你想一下,我們就當交個朋友聊聊天就好。」我笑著回說

 

就看短髮妹妹想了一下後說:「換吧!還是得處理的。」

 

「好的,那你們兩位在這邊等我,我隨後就回來!」我把筆電放入我的包包,接著就直奔廠商那邊,準備更換電池。幸好我有個很給力的廠商,隨時提供我各種電池,連那種稀有罕見的都有庫存…

 

======

 

二話不說,我已經在電池商這邊了,三兩下順利解開筆電,拆出變成「蘋果麵包」的電池,接著把新電池換上去,然後固定兩顆螺絲,先進行開機測試。開機後,我先開始檢查是否能正常補電,大概三分鐘,電力增加1%,我就關機開始打包,準備送回現場。

 

回到現場,拿出機器,兩位妹子驚呆了,怎麼這麼快?

 

我笑說:「換電池本來就是要快,但有些事情就不能這麼快了。」

 

長髮妹子開始傻笑,接著說:「確實啦!快不一定都好。」

 

我回說:「別想太多,我是說維修啦!你看你,想歪了喔~」

 

接著換短髮妹笑了:「哈!果然有人中招了!」

 

「沒事!沒事!我就是開個玩笑而已,大家別認真,趕緊確認筆電還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快速打了圓場說

 

長髮妹妹尷尬的笑著,陪著短髮妹妹檢查著筆電,我看兩個人挺認真的在研究,也順便檢查了一下我的訊息,果然下一場案件的苦主已經發訊息來了。我接著說:「還好膨脹的狀況沒有很嚴重,沒有擠壓到電路,不然就沒那麼快可以把機器交給你了。對了?你們兩位是做什麼的?」

 

原本想找個話題開始,結果,短髮妹妹說到:「我們是健身教練,你有在跑健身房嗎?」

 

我回說:「其實我有在慢跑,我都在台北體育大學的操場跑。」

 

「怎麼不來健身房跑呢?這邊也有課程,我們可以陪你一起練習喔!」

 

我笑說:「我知道啊!不過我有點吃不消…」

 

長髮妹妹也一起加入戰局說:「怎麼說吃不消?來一起運動嘛!」

 

我心想,在這兩位的熱情攻勢下,我可吃不消,還是趕緊撤退好為妙。轉開話題,佯稱我要跑下一個點,就趕緊脫身。

 

回程路上想想,這兩位妹子還真的蠻厲害的!那個業務精神,挺值得學習的,我後續還是有跟她們兩位保持聯繫,而後也有協助她們採購新機,但也都始終保持一個簡單的關係。

 

有時簡單一點比較好,胡思亂想的事情就留在夢中就好!

 

我們下週見

18會員
59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