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 無所不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克莫抗癌注射劑、沙林注射液、止敏吐膠囊、胃明朗糖衣錠、胃莫潰膜衣錠、耐適恩錠、氧化鎂錠、康您適強膜衣錠、得立生錠。頭痛、暈眩、噁心、腸胃不適、水腫、視力模糊、情緒變化、失眠、肌肉痛。看著這一串串的藥名與各個的副作用,打從心裡不得不佩服自己,未來的幾個月裡我要不停的與你們拉扯。當遇上你們,我需要透過飲食,透過運動,透過作息,透過情緒調適,慢慢的擺脫你們。好不容易,藥盒裡的你們慢慢的一個一個消失,直到藥盒裡沒有半點聲響,直到困擾我的所有副作用消失,開始準備迎接晴天。不幸,下一秒,出現在醫院裡,繼續把你們一個一個再度領回家。我想這世上再也沒有比這更貼切,更可以來形容這就是所謂的人世間裡的因果輪迴了吧。老天爺,我到底做錯什麼,需要讓我經歷這樣的輪迴?...值得慶幸的是,我不具備這般怨天尤人的個性,也不允許自己這樣認輸。

還有四次的化療等著我,還有個突然冒出來的腦部腫瘤也等著我去解決它,或許這樣坦然接受反覆治療的我很堅強,但其實是,已經沒有可以讓我說不的退路可走,而我所剩下的也就只有坦然的面對所有。生命正在倒數的我為什麼還要悲傷?

曾經深陷泥沼,曾經被拖進黑暗中,曾經可能沒有曾經,泥沼中的養分,黑暗中的冥想,歷經所有過程後,留下的是越戰越勇的軀體,越挫越堅定的信念。像風一樣,你看不見她在哪,但你知道她的存在,你無法抓住她的形體,但你會因為她而被擺動。像風一樣,想到哪就到哪,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因為沒有一雙眼睛看的到風。沒有人知道風能夠多勇敢,更沒有人知道風的結果會怎麼樣,只有風知道,但她不會回答你。



    1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nd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留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觀光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芝麻開門 • 看到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安分的細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魔 V.S 病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道 • 不道 • 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青春》: 身為底層勞工就是這麼的反覆又無聊,而且又沒希望,但不見得不快樂 王兵成功讓這電影,成為一個不像電影的電影。比起電影,導演更想尋求一種錄影。把越繁鎖的日常,原封不動的搬上大螢幕,沒什麼劇情。為了讓他更接近真實,所以讓他片長3小半。這部電影閉著眼睛也能看,只要聽裁縫機的聲音就是重點了。雖然聚焦在日常的電影很多,但很少有電影像這部是這麼完全的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12-31
    2024大選人格側寫・二︱變色龍柯文哲:最反覆無常的總統候選人2014年,台灣政壇有兩位醫生南北參選,分別是在台南競選市長連任的民進黨賴清德,以及在台北用無黨籍挑戰市長的柯文哲,時稱「南仁醫、北怪醫」,兩人最後也都寫下歷史。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12-21
    手腳反復持續無力 應小心是腦中風的現象日衛福部立基隆醫院25日指出,秋冬季節因氣溫下降,應防範心血管疾病,如果發現手腳反復性輕微無力,應立即就醫。 腦神經內科醫師曾冠華表示,1位年約70多歲的男性,早上起床發現自己左半邊的身體不太聽話,手、腳雖然還可以出力,但總覺得力不從心,事發突然,家屬趕緊帶至醫院急診就醫。 曾醫師說,為謹慎起見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3-10-25
    溝通遇到前後矛盾,反覆無常的客戶對象該怎麼辦遇到前後矛盾反覆無常的客戶,可以考慮以下方法: 1. 耐心聆聽:嘗試聽取客戶的需求和意見,了解他們的關切,即使他們表現出矛盾或反覆無常的行為也要保持冷靜。 2. 提供選擇:給客戶不同的選擇,讓他們感覺有更多的控制權,這樣他們可能會更容易做出決定。 3. 與客戶溝通清
    Thumbnail
    avatar
    李琝傑『徐俠客』
    2023-09-07
    揭開山溪水與人心秘密:易變的漲退與反覆無常「易漲易退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揭示了山溪水流和小人心態的易變性。山溪水流的變化提醒我們要保持靈活與應變的能力,以因應充滿變幻莫測的世界。小人心態的反覆無常則提醒我們保持警覺,不輕易相信表面的善意。這些比喻對我們的生活提供了深刻的啟示,需要保持平衡與適應,並遠離小人的陰謀。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3-07-19
    關於新的打算:報考公職之反覆無常這個月(2月)正式邁入自由之身(無業遊民)。已經不打算再考教師甄試的我,轉心起念要考公職。在最後一份全職教師工作結束之前,衝動的去報名了補習班,而且是補考公職最有名的那家。由於那時我還在職,被算做政府約聘僱人員,還有減免一些報名費,雖然補習班人員推薦我保障終身考取的價格,但我選擇了一年價,給自己一個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2-17
    別想了,好好生活吧!:停止無建設性的反覆思考,緩解多慮的焦躁,克服決策疲勞,把心力用在值得的事情上若是您也陷入過度思考的漩渦而亟欲抓住浮木,本書將會協助各位擺脫思想的俘虜,把超載的資訊一一疏通,自然內心的不安全感與恐懼也會獲得緩解,相信思想澄淨之後的我們更能對生活抱有感恩之心。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19
    021反復無常的精神病你有沒有過那種時候? 明知道手邊的瓶子大概率會被碰倒,也不會提前給它扶好或者挪個安全地方,而是賭氣一般非要看看它到底倒不倒! 最後親眼看著裏面的粘稠液體流滿一桌面,連桌上的東西都成了[池中魚」,無辜被連累到,才皺著眉頭收拾。 她是在勾引我嗎? 「不太順路,以後有機會吧!」我殘存的一點理智做出回答。
    avatar
    吴凡
    2022-08-07
    吃多拉多反覆無「腸」 當心發炎性腸道疾病炎炎夏日,民眾偏好吃冷食、喝涼飲,容易因為食物保存不佳,急性腸胃炎患者跟著增加,常見上吐下瀉典型症狀,多數患者經休養治療後,約在2-3天內症狀可獲得緩解。面對偶發性腹瀉,容易被認為是一時吃壞肚子不以為意,倘若經常腹瀉、腹痛頻率突增加,甚至伴隨血便、黏液便等症狀,可就不能輕忽,務必就醫檢查。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8
    焦慮的想法,會無限反覆,但或許也會讓你成為更好的人。一個雨過天青的雨後,為了舒緩焦慮的自己,喜歡黑白照的我,補捉了自己正在踏過水坑的足跡。 我是個想法很多的人,但這種想法指的不是點子很多的那種,而是會找事來煩自己的人,像是別人請我幫個忙,我在接受或拒絕前,會自己腦補無數個畫面的人;要去做我沒做過的事,我自己就先在心裡了死了幾萬遍的那種人;在Line上
    Thumbnail
    avatar
    成長加油站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