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日記EP12-千萬不要拍護理師背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在醫院忙碌的環境中,我們無論在病房、急診等等,皆會看到護理師推著治療車,推治療車目的就是要幫病患打針、給藥、及口服藥物、甚至是最重要的抽藥物.....等等。這些就是醫療,一定要有安全環境才有好的品質


醫療白色巨塔錄,金筆敘說醫護書,客從路過與相逢,浪盡天涯人生故
喜歡我的臨床醫療經驗分享嗎?可參考我的醫療實戰筆記-醫療衛教篇
喜歡我的臨床醫療真實故事嗎?可參考我的醫療實戰筆記-醫療實況篇
喜歡我的臨床筆記嗎(含民眾更多新知識),可以參考我的-醫療實戰筆記
更多經典的臨床故事分享給路過的你們


醫療護理師困境

如果發現護理師沒回應你,就稍等一下,因為很多時候,他可能再忙

因為太多家屬只要有問題,就會用喊的,而當你在喊的同時,護理師不見得能回應你,因為她/他的腦子還在工作中打轉,可能當下護理師心裡想著:這藥物要給07床,大概稀釋溶劑多少,這06床血壓要不要先報給醫師知道,這03床的開刀還要等一小時回來,我先備物準備等等。


護理師工作車推出去時候,需要包羅萬象的思考很多事情,沒有民眾或病患想的那麼簡單,因為都是攸關病患的生命安全,所以每次出車(治療車)的心情都會格外緊張,而這時你的呼喊,或許我們有聽見,但仍無法馬上回答你,因為我們還在思考病患的狀況。


而有些迫不及待的家屬,就會去拍護理師背部說:小姐,我XX床的點滴沒了,小姐,我XX床病人要打止痛針.......等等。


請勿拍護理師背部

而我要呼籲的是不要拍護理師背部,原因是你知道當下他在做甚麼嗎?如果護理師今天剛好是在抽藥、稀釋藥物的時候。

你沒聽錯,如果護理師今天剛好是在抽藥、稀釋藥物的時候。

你這一拍打,很容易造成針扎和藥物外滲

你的無心,卻造成護理師的傷害。
傷害的事後,是你一句道歉就能解決的嗎?
台灣的護病比例已經過高了,所以拜託把最後這個安全的措施留給我們護理師吧!


結論

在住院的你/或家人,如果呼喚護理師未回應你,請你耐心等候,也請您不要拍護理師背部。原因就是如此,您瞭解了嗎?

你/妳了解了嗎


喜歡這篇醫療日記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雖然不如專業部落客寫很多吸引亮點,但這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希望各位路過的民眾,可以更了解我們醫療的生態及醫療常識,有健康才有更好的人生,一起和我加油努力~我們下一篇見!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全球首創獨一藝術療癒之旅 陳玟蓉《遇見・一見》個展26日登場圖說:台灣文化創意交流協會理事長張羿文(右)看中了陳玟蓉(左)的天賦和潛力,並親自策劃了她的首次個展。 【李婉如/ 報導】藝術家陳玟蓉即將於8月26日至9月3日,在波翼藝術中心(位於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3巷37號B1)舉辦名為《遇見・一見》的藝術療癒個展。此次個展將呈現她對中華文化古典水墨畫的獨特融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8-22
孕醫的 #台日 #國際醫療🎏孕醫的 #台日 #國際醫療🎏 孕医で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ご夫婦から喜びのお声をいただきましたので、喜びのお裾分けをご紹介します。 因職務關係外派來台灣工作的日籍夫妻,剛開始通常會碰到人生地不熟和語言障礙,還好台灣人情味濃,一段時間生活就能漸漸融入,但是碰到 #生殖醫療 的問題還是會有障
Thumbnail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3-08-02
日劇《巧克力醫生》~沒有爛尾的怪誕懸疑醫療劇當知道日劇知名製作人「秋元康」《巧克力醫生》是他作為企劃加提案人的新作,好奇瀏覽新聞,被宣傳海報深深吸引。這個美麗小女孩是誰?配搭高挑的坂口健太郎,單是有趣的身高差已萌爆。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7-11
與奶奶共度一場日思夜夢的音樂旅程: 禾亞H.Y《夢‧天堂》乘著音樂前往天堂夢境 無論做了再多的準備,當親人離去的事實發生,我們往往無法避免傷心。 2022年年底,療癒系鋼琴創作人禾亞H.Y親近的奶奶過世了,無論時光過去多少,想起奶奶的聲音、面容、撫摸孫女頭髮時的輕柔觸感,難免會落入惆悵......。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5-24
Chiori到處吃| 一沐日(台南永康大橋二店) 前幾天看士多貓TV喝一沐日的影片,剛好清明連假閒閒沒事做,騎了30分鐘的機車跑去排「逮丸奶茶」嚐鮮。 一沐日是發跡於台中的飲料店,以「台味」聞名,之前是將粉粿加進手搖飲中,今年(2023)更狂了,推出加入「草仔粿」的「逮丸奶茶」,融合成特有的創新台灣味。 在我認知中的草仔粿是
Thumbnail
avatar
Chiori
2023-04-19
【日劇】2021夏季必看醫療劇2021夏季日劇☀️:《TOKYO MER 走る緊急救命室》🚑(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 評分:5.0/5.0❤️ 推薦程度:⭐️⭐️⭐️⭐️⭐️ 類型:醫療 編劇:黑岩勉 總集數:11集 我所了解的故事📖 《TOKYO MER 走る緊急救命室》,由鈴木亮平主演東京都知事下令設立的急救
Thumbnail
avatar
悠閒看日劇🇯🇵
2021-11-22
臺灣第一家專業生物醫療廢棄物焚化處理廠「日友」,擁有高毛利的事業!日友,是臺灣第一家專業生物醫療廢棄物焚化處理廠  於2015年上市,股票代號8341,資本額新台幣11.2億  主要營業範疇,生物醫療廢棄物焚化處理 有害廢棄物清運、焚化、固化及掩埋最終處理等項目,有效整合有害廢棄物,上中下游一條龍式的專業服務 ,也是潤泰集團旗下的環保轉投資事業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10-29
2021年秋季日劇18部大盤點!綾野剛與米倉涼子回歸,「懸疑、愛情、醫療劇」看好看滿!2021秋季日劇《派遣女醫 X》、《X 光室的奇蹟2》以續集之姿回歸,還有三部懸疑劇《真兇標記》、《最愛》、《言靈莊》等著大家,更包含了愛情、漫改、校園等不同類型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1-10-21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8 不只是健保 台灣醫療系統的好到底多少人會為了台灣健保而移民台灣?在眾多向天爸查諮移民程序的人當中,從來沒有人因為健保制度而決定離開香港。台灣的好不只是健保,還有很多很多,例如台灣生活習慣與香港接近、語言溝通方便、飲食習慣相似、台灣人熱情友善等等……是一張一張美麗的畫面交織成無人能比的寶島,而不會有人只是為了健保而選擇台灣。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