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亂象2024版。我那變成反賊、和海賊基地的研究室,將來的醜照之牆,和其他。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開學這週,就是手忙腳亂。


在學餐遇到東南亞「阿秀」,她跑過來關心我的病情,

說「我擔心你會死掉耶」。

真的很感謝。


關於病情,「睡魔」×熙也有關心,她說,

沒關係「我有修過癌症預防與治療,100分喔」,

我說,這不是通識課嗎……

再說,我的癌細胞有跑到淋巴耶。

她說:


「那就拿出來用藥水洗一洗」


……你真的有修過課嗎……


××××××


然後,開學,學校的櫻花正盛開。

我也不免俗拍照。


但是,事後收到「渣郭」×瑋和「睡魔」×熙的夜櫻照,

並且附語音訊息:


「哈哈哈沒有人陪老師去看櫻花」


一開始以為是×瑋的聲音,誰知,其實是×熙臭齡呆的。

於是,為了所謂自清,×瑋又寄了一段語音:


「哈哈哈沒有人陪老師去看櫻花」


××××××


開學了,帶了學生團購的小木魚來。

果然很受歡迎,

連東南亞「妮妮」都說如果有還想加購。

連我們助教×文都說,

小木魚黏上眼睛,很可愛耶~~~


然後,我把「魯夫海賊團海賊旗」,

和「東突厥斯坦星月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子,

也都帶來了。

我特別選了一樣size的,和之前買的「圖博雪山獅子旗」,

一起釘在研究室牆上。


「這世界,沒錯!一個追求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

就在每個人的眼前無限地延伸,

如果我們的夢想可以引導你的方向的話,就去追尋吧!

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


如此一來,我研究室徹底變成「反賊基地」了。

這樣也好,學生想來,就會有所顧忌了。

「營養不良」×吟就說:


「老師你這樣拍照留下證據,我們都不敢去中國了!」


××××××


說到照片。


東南亞大一×澄,下課後跑來,說那天是她生日。

唷,生日快樂。

然後她主動要求拍照。


誰知連續拍了幾張,都因為亂動,拍得很怪。

直到第4張才滿意。


我就說,拍出醜照,真的不是我的問題,是你們都亂動!

而我擅長補捉的,就是那亂動的瞬間,

這就是講究真實的美學。


是說,「渣郭」×瑋真的到處搭訕小女生,即她所謂的小妖精。

看到×澄的照片,

明明也不認識人家,就跑去留言搭訕。

真的是。


××××××


再說到照片。

於是我說:


「我是不想辦告別式,

要辦的話,就把我幫大家拍的醜照,全部印出來,裝飾成整面牆。

這樣應該就沒有人敢來了。」


誰知已經畢業的「佛系女」×嘉說:


「不如把書都擺出來,學生來告別式順便挑書」


我說:


「那寫真集怎麼辦?還是改成拍賣制,告別式直接變拍賣會?」


好像也是可行啊。


××××××


開學了。不過這學期減了一門課,

周4下午就可以休息了。


這學期,也是最後一學期上思想史了。

真好,世代交替,可以交給年輕人了。


不過「睡魔」×熙還是一樣睡,而且上課都在玩螞蟻。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