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

喵喵
發佈於心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最終次的打坐,我體驗了最難忘的經過,雖然每個人的經歷都是不一樣的,但那次後身體能和天地的節奏一致,失眠不藥而癒,感謝科技的偉大,可以讓我吸收不同的資訊,感謝自己勇於嘗試各種方法,渴望和執著也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

然後我開始能專心了,或者更準確的說,我找到自己的心,生病的原因,就是心生病了,為什麼祂會生病,也得找出真正的原因才是,找到祂後,我才明白對自己其實很陌生。

因為外境的反應,我找到真正的性取向。雖然西方醫學能快速解決症狀,卻醫治不了人心,中醫的學問則是斷層太多,資料很多都是零碎的,還有在歷史中被鏟滅,在身心療養中,也認識不少人,儘管祂們都不在這個空間裡。

在疲累中,我閉眼休息,靜坐可以稍做能量回復,沒有刻意追求更高的境界,提示都在日常生活的不經意,每次的瞭解在對和不對找不到定義,很多觀點和現在的心境都對接不上,只好任由祂變化了。





    108會員
    104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容易累積的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閑言碎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人的世界跟我無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的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靜坐與生活(9):在靜坐的都是什麼樣的人?(上) 最近因緣際會參加了兩場TM說明會,有了一些感觸。一方面是再次回想自己學習靜坐的機緣,覺得自己真的非常幸運;一方面是對旁人對靜坐普遍的想法有所感,想解釋有靜坐習慣的人的真的不是有奇怪的宗教信仰,或是不食人間煙火、隨時想出家的人。因此,我開始在思考,有在靜坐的人都是什麼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1-23
    靜坐與生活(8):靜坐最重要的是規律練習 超覺靜坐,或者說任何靜坐方法,學會/獲得方法永遠都只是個開始。「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句話說的完全沒錯,而且確實如此。 在拿到我的Mantra和使用方法,並且和老師一起靜坐後,接下來就是每天規律練習。是的,要說學習的話,馬上就學會了,但是重點在練習。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1-18
    靜坐與生活(7):初次的TM經驗 介紹演講告一段落後,老師會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這時候可以從同學提出的問題中發現,每個人會對靜坐感興趣各有不同原因,以前接觸過的宗教或技術也大不同。至於我自己,好像是和有學靜坐的朋友相處後,覺得「好像不錯喔」,然後和她的靜坐老師接觸後,覺得「太棒了!我要學!」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1-13
    靜坐與生活(6):超覺靜坐的效益-開發腦部潛能超覺靜坐可以帶來開發腦部潛能這項效益並不令人意外,畢竟它作用的範圍就是我們整個心智領域。這項技術既不是聯想也不是觀想,而是透過一個簡單的媒介和方法,讓我們的心智可以從最表層的活動(包含我們腦中可以清晰辨認到的思緒,以及感官體驗),一路向下沉潛,沉潛到最寧靜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1-06
    靜坐與生活(5):超覺靜坐的效益-平復創傷,改善關係 上一篇提到「休息」。再來想提的是「療癒」和「遺忘」。其實道理都是互通的。 「療癒」大家都不陌生,至於「遺忘」,不是指真的忘掉過去的記憶,而是過去事件對你造成的影響力,將會隨著規律練習靜坐降到最低,內心的創傷得以平復。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0-12-31
    靜坐與生活(4):超覺靜坐的效益-休息與清除壓力 因為我不是超覺靜坐老師(要成為老師,必須參加為期五個月的教師訓練課程),也沒有上過創智科學或總體知識課程,在此只簡要說我個人覺得靜坐迷人之處。想了解更多知識,或有任何問題,歡迎上超覺靜坐網站或請教超覺靜坐老師,老師們會提供更有系統且全面的介紹。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0-12-26
    靜坐與生活(3):身心狀態回顧生活在那當下並不覺得有怎麼樣,但久而久之,身體就會開始抗議。發胖是最不意外的,三餐不定時吃或是吃很油膩的東西、還有情緒性進食,導致腸胃脹氣、便祕、腸躁症、胃食道逆流、坐躺有時呼吸困難、心血管功能下降、腎功能變差、慣性頭痛、乾眼症、情緒起伏大......各式各樣毛病與症狀都會找上門來。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0-12-22
    靜坐與生活(2):接觸超覺靜坐 又過了好一陣子,我終於確定這個呼吸靜心法不適合我,畢竟它顯然沒辦法幫助我靜下心來,但是也讓我更想尋找更適合自己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0-12-19
    靜坐與生活(1) :最初的靜坐嘗試 學習超覺靜坐(TM)以來已經過了快兩年,我的生活在這段時間有了不少變化,其中改變最多的應該是對一切事物的觀看角度。每每回想過往時光就覺得這一路走來充滿不可思議的體驗,而開啟這一切轉變的應該就是學習靜坐吧。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0-12-18
    靜坐、修靈與禪修有什麼不同?靜坐、修靈與禪修有什麼不同? 日常生活即是修行的道場 二十一世紀的修行就是修自己的「身、心、靈」,在上一篇文章有分享:第一便是「重道德」,主要是修身,第二是「修清靜」,主要是修心,第三則是「法自然」,主要倡導自然修法,最後,若能依循前三者身、心、靈的修行,則能達到「靈收圓」的最高境界。 所以,靈的提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