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塔羅牌寫覺察日記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每天早上起床後,我都會為自己抽兩到三張牌卡,通常會用塔羅牌搭配一張神諭卡。有時我會先抽神諭卡,作為當日自我覺察的主題,用這個主題去發問,再抽兩張塔羅牌,去深入探索對於這個主題的想法和感受;有時則會先抽塔羅牌看當天會有什麼樣的經驗,再抽一張神諭卡作為指引和建議。

然後,我再把對牌卡的解讀,以及自我覺察的心得,用數位日記(我用Day One App)記錄下來,並且搭配牌卡的照片,做為對照。

用塔羅牌/神諭卡寫覺察日記,不需侷限在傳統的牌卡含義,而是更偏重在畫面帶給我的感受——有什麼東西觸動我?帶給我怎樣的聯想?勾起我哪些記憶?當然,也不用完全拋棄塔羅本身的意涵,而是結合我對塔羅的理解與圖像給我的直覺感受,再加上書寫時觸類旁通的思緒,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讓意識與想像帶領著我的文字。

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誠實面對自己內在的練習。有時候會把潛意識和平時隱藏的陰暗面掀開來,有時候會寫著寫著,發現自己原來有這樣那樣的想法。

如果當日睡前記得的話,我也會回顧一下今天發生的事和心情,再去對照早上抽的牌卡,看看是否體驗到什麼共時的訊息。

用塔羅牌(神諭卡)寫日記,除了可以對牌卡有更深刻的理解,牌卡也能幫助我們,從表意識未察覺的角度探索自我。


你會如何使用塔羅牌呢?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63會員
18內容數
人生是一段靈魂在地球的華麗冒險,我在旅程中學習、創造、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