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一時爽一直當沖一直爽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當沖全名又叫當日沖銷【Day Trading】,可以當天之內任意進行買賣

假設阿文今天買入一張【隨心而動】面額為100塊,

你發現漲到120塊你今天之內把這張賣掉

這個動作就是當沖,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賺取當天的股價的價差

也會有人說【不留倉】,同時又有

1、現股當沖:只需要準備現金避免違約交割

2、資卷當沖:這個屬於信用帳戶可以借錢買股票,但是風險會隨你開的槓桿增加,並且要給利息

當沖好處就是:

1、你不用本金,只要有手續費交割淨額。另外他的交易成本裡面的證交稅率只要0.15%,

2、就是沒有消息面的風險

股價會因為各種利空/多的消息影響,但是你當沖就是高歌離席不管後面發生甚麼

3、是我比較常用的買錯張數可以趕緊賣掉。

那可以當沖的標的有股票/ETF,我之前很常當沖這兩種。

選擇權還有期貨也是可以。

那缺點呢?

1、不好穩定獲利,雖然常常能看到網路有人說他當沖賺了多少,

但事實上在當沖上賺錢的都是少數,能賺錢的都是一些極度有經驗的行家。

2、這項工具也是屬於槓桿工具,先給你錢去沖,你賺錢當然就沒事,

但是你輸錢了你還是要負擔損失的金錢,獲利大損失也會被放大,最怕遇到跌停還賣不出去

3、會花很多時間看盤,市場瞬息萬變要一直盯著,

我依稀能記得當時在上班的時候我還會偷拿手機出來看


違約交割是甚麼?

這個意思就是你買股票結果沒有錢付,

會造成帳戶凍結/信用紀錄影響/貸款影響/開戶/罰金/民事/刑事責任

證交所都會公告違約金,剛好今天看到一筆違約大概50多萬

所以下標前要看清楚,不要發生胖手指事件,

像我之前就有買群創想說買一張,點完之後關掉手機走路,

後來發現手機一直跳交易成功的訊息,原來我買一張按到+買10張

差點人生毀滅。

失敗示意圖

失敗示意圖



最後這篇文章獻給我那位在當沖的朋友,大家都想發財,

我知道你也知道你是沒辦法用當沖發財的,我自己都有一些投資群組,

總是能看到一些當沖客,會放上戰績,但是他們都是過沒多久就消失的

也不要去相信甚麼教學,就我自己的理解,當沖是看天份還有運氣的

不然怎麼會有這句話 當沖都是9:1開 只有一成的人在賺錢,網路上能PO出來的都是那1%

賠錢的人才不會讓大家都知道。

如果你也有當沖的故事也歡迎留言給我,

勸世。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