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1 DIG OUT探索內心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對話來自於討論某個議題,想要幫助他人解決問題…
多一個人一起思考多一個思維,從談話裡構築思想,也從中找出一些生活方向。

[擷取自對話內容]

P:剛剛跟H聊天,在講到他會不斷的比較,然後會覺得自己的技能沒有那麼厲害...我就在思考這個思路該怎麼調整...
K:我也會欸!我覺得這是一個本來就會一直出現的想法。
P:然後我就想說為什麼呢?然後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呢?
K:我也覺得自己沒那麼厲害,然後最近的體悟就是,那就承認吧!承認自己沒有那麼厲害然後繼續努力,反正不管怎麼樣,還是得繼續努力~
P:但他有個點是如果花這些時間卻還是這樣呢?他覺得自己很飄忽不定,可能介於不上不下的那種感覺吧?
P:我會覺得~就做吧!反正再怎麼樣就是全部歸零,再重新開始!
K:我覺得如果花的這段時間,自己覺得過程裡是快樂的,那算是值得的興趣,但未必可以成為自己的志業或是副業。這需要繼續去發現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有沒有熱誠。
我自己之前經常低潮,然後懷疑自我到一個連騎車上班都會思考人生、思考哲學,現在還會,我都覺得有點誇張,但是後來發現,這過程就是一個自己對話的過程,對話久了,我發現我好像可以越來越知道我自己的狀態,我可以比較清楚目前能量的高低,然後目前的我需要什麼。
我想只要是自己可以做的快樂的事情,那就值得繼續做,不管是在日常時間飛來一筆還是只有假日。但是如果繼續的想法不完全是來自於自己的熱情,就會更容易出現恐慌吧!只要去找出想繼續的是什麼,然後恐慌的是什麼,對自己坦誠一點,應該可以慢慢出現雛形?


在探索的過程中,不斷的自我對話並誠實面對自己的所有感受,是很重要的!
有沒有愛、有沒有熱情、喜不喜歡、享不享受這些過程勝過於結果…
試著在做每件事之後感受這些過程帶給自己的回饋,不需要顧忌太多,而是誠實面對內心感受,喜歡就持續加深,不喜歡就放下它,繼續探索...
人生就是不斷地認識自己,當你把框架拿掉、把寄託放掉,跟隨心繼續前行,也許會有更多的發現!

不需要執著那些以為自己應該要有的模樣,而是邊走邊調整,沒有所謂的一定要成為的樣子,只有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