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帶來的挑戰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奇心是發現的契機,它讓我們發現新的事物,理解更多的真相。" - 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好奇心是發現的契機,它讓我們發現新的事物,理解更多的真相。" - 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雖然我大約26歲的畢業大學生,今天信託考試沒過,覺察自己時發現有一些問題會浮出來。

首先是能力,隨著年齡增長,社會會開始期待人要有一種能力,通常會以固定工作形式展現,當你26歲還在打工或是做服務業,通常你會開始焦慮,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思考如何定居。

體力方面,如果撇除有運動習慣,像我這樣不喜歡運動加上愛吃的性格,發現感冒次數變多+感冒回復速度變慢,有時在上蹲式馬桶容易腳麻爬不起來,或是走路超過5分鐘會開始喘,睡覺時間變長加上需要午休,我才意識到自己體力衰退過快,開始思考營養品、飲食和健身的保健準備。

最後體會很深的是準備的意義,準備的意義來自能力限制,想要突破某些限制來營造舒適的環境,不管你是換工作、健身、創業等等改變,都會需要些平時訓練(像是:考試複習、市場調查、網路研究...),這些平時訓練會一直讓你感到疲憊但你又要不得不做,不然你沒辦法達成目標,這跟你在學校考砸不太一樣,考試考差不會怎樣,但是現在你考砸後可能是生活壓力、身體負擔或是心理壓力等等會顯露出來,你必須要在這種混亂情況下慢慢靜下心去做好每日訓練會是你在年齡遞增下的第一個挑戰。

你會因為工作因素分心、因為情緒疲勞而崩潰放棄一段時間,甚至因此損失時間和金錢而感到挫折加心如死灰。希望你能記住:人都擁有值得邁向新的篇章的權力,這些挫折或許成為你的行進中的阻礙,但你可以好好的看清並試著清掃障礙,慢慢你會發現障礙會慢慢消失,成功也如約而至。我們缺的是從從失敗中找出好奇的火花,試著翻轉你所看到的一切你會看到不同線索,找到適合自身前進的路線,讓心中的死灰再度復燃。

如同我寫的文章,主要會是以我觀察到的事物和自身思考後的產物,提供財金或是符號學之類的視角來剖析生活,雖然我會整理出一個答案,但我會推薦讀者可以試著從我思考架構下梳理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在社會裡,我們出生背負許多條條框框,為了將自己擠進去,犧牲年輕和精力,只是為了讓自己假裝像個正常人,但結果得到的結果總是令人心碎,不上不下的成績、周遭人的冷眼和鄙視、數不清的指責、無法說出的想法...,如同狐狸深愛著小王子,但小王子的心中只有玫瑰。後來在一些哲學、財金和人類學書中找到些許分析方式,讓我慢慢了解如何分析和表達,看這些書的過程中我產生了疑問:我該如何讓自己在這個充滿侷限的世界中找到無限?藉由自身淺學知識和視角慢慢解析這個世界,或許可以找到一個讓自己舒適的地方。抱著這個未知的希望,創建阿木好奇心事務所,試著找出屬於自己的烏托邦,也希望讀者能從中建立起自己的烏托邦。

13會員
39內容數
在滿是既定的線、面、網中,試著衝破既定、挖掘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